長沙城管打人致死 當局持續掩蓋事件

作者: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發表:2007-12-25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臺曾報導湖南省長沙市發生城管打人造成一人死亡,引發數百群眾的圍觀指責的事件。近日當地消息指當局威脅目擊民眾企圖掩蓋事件,與此同時不但媒體和網路輿論遭到封殺,曝光事件的維權人士也被國保多次威脅。

事發現場,數百民眾圍屍體譴責公權暴行(謝福林提供)


長沙市天心區學宮門正街日前發生城管執法過程中打人致死的事件,死者田科秋因路見不平指責城管暴力執法而被對方掐死。家人停屍抗議數小時,數百民眾在場指責公權氾濫,枉顧人命。官方當時承諾將公正處理事件,而家屬最終在政府壓力下讓屍體被帶走。

然而事隔10天,他們沒有就案件的處理進展得到官方任何回應。死者的哥哥告訴本臺,星期一他們又到政法委、檢察院、和公安分局追問---

田先生:「反正就是說在調查中,我們今天去了刑偵隊、政法委、檢察院,沒有任何說法。」

記者:「有沒有抓捕嫌疑人呢?」

田先生:「沒有沒有。」

本臺本週辦公時間多次致電天心區公安分局,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田先生說目前家人已經找好律師準備提起訴訟,為弟弟討回公道---

田先生:「目擊證人找了,但我們找沒有用啊,要看法院,還是要通過律師搞這個事情。人家看到的說掐著我弟弟的脖子,他就倒下了,他身上還有那印子,現在還在殯儀館沒有火化。我們希望嚴懲凶手。」

而據當地消息指當天城管的執法對象,被拘留到日前才獲釋,而警方和街道辦工作人員對附近目擊事件的居民做工作,勸說甚至威脅他們不要就城管打人作證。維權人士謝福林星期一告訴本臺---

謝福林:「那邊的辦事處和派出所都下來了人,威脅在死者躺的地方周圍的民眾,誰看到誰說要負法律責任。」

發生命案時在現場,並將事件相關照片發上網的謝福林本人,近日也屢次遭市公安局國保人員談話警告,而他表示說的都是事實,不會因為威脅而噤聲---

謝福林:「國保找了我兩次,說少在網路上發文章,少跟海外媒體來往,管好自己的事,別人的事情別管。我就說我按事實說,你不能不讓我說,國外媒體採訪我,我也是按事實說。」

命案發生後,除了謝福林的揭露,網路上也迅速出現了其他市民相關討論的帖子。然而眾多的相關連接現在都無法打開,而很多曾到場採訪的地方媒體對這件攸關人命的事件保持沉默。死者家屬失望的說,在當地好像沒有發生過這件事一樣---

死者家屬:「我們這裡新聞都沒有報導,誰敢去說呀。現在這裡就跟平時一樣,像沒這個事情一樣。」

據瞭解,事發後只有一兩個媒體報導。而天心區城管綜合執法大隊回應採訪時稱死者因病猝死及強調執法人員沒有與死者發生肢體接觸。本臺本週再次致電該區城管執法大隊,工作人員聽到是海外媒體便立刻挂斷了電話。

大陸近年頻頻出現城管暴力執法引致傷亡的事件,而事後對輿論的控制也成了中國特色,謝福林說---

謝福林:「現在國內所有網路媒體關於事件的帖子、博客都刪掉了,打開連接顯示的是此網頁不存在。還都是執法問題,關係到政府名譽,不像外國錯了就出來承認責任,在國內,錯了盡量隱瞞。 」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