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民黨黨章(暨施政綱領)

發表:2007-12-25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緣起和名稱

二 宗旨和目標

三 與各黨之關係

四 與各群眾團體、宗教團體之關係

五 與臺灣之關係

六 與各國之關係

七 黨團註冊、黨員登記、黨部設立和黨主席選舉

八 黨的日常學習和活動

九 黨費、黨產和支出



一 緣起和名稱

中國新民黨由全國工人、農民、軍人、教師、民族商業等多行業的維權組織在實際維權過程中,覺悟到中國的一切社會問題的總根源在於目前執政黨的一黨專制,而自發成立。

中國新民黨原名"中國民生黨",是一個由多個無實際指導思想的鬆散的維權群體組合而成,大約形成於2004年底,但並無確切組黨時間和文字記載。"中國民生黨"著力關注並解決各自群體自身的維權問題。成員多為苦難的中國公民,人數相對穩定在1000萬人左右。

2007年12月17日,中國知識份子中的一批具有民主思想的民主知識份子加盟,並建議"中國民生黨"更名為"中國新民黨",即刻得到同意。

中國新民黨,名稱涵義其一為區別於被中國人民嗤之以鼻為"花瓶"的舊(偽)"民主黨"。名稱涵義其二為啟蒙民主思想,使國民思維日新月異。語出《大學》首句"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新)民,在止於至善。"

二 宗旨和目標

中國新民黨是民主黨。

民主黨,是讓人民當家作主的黨。

中國新民黨反對一黨獨裁專制統治、主張多黨競選、司法獨立以及軍隊國家化等民主理念。

中國新民黨在民族、民生、民權三方面的指導思想是:

民族方面,在反對專制、反對迫害的偉大旗幟下,努力實現中華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捍衛民族文化,推進國學教育。倡導並逐步實行國學為體、西學為用的文化教育思想。

民生方面,努力使中國人民深刻認識到如果沒有民主體制即人民不能選擇執政黨,人民的生活是無法得到根本保證的。專制主義和專制權貴者,無時無刻不在壓榨人民和侵吞國家財產。

民權方面,中國新民黨捍衛天賦人權、一切權力來源於人民的民權理念。民權是民生得以發生的基礎。沒有民權,民生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而民眾只能嗷嗷待哺,等待專制政府拯救,而不是自己栽種生命的花園。民主制度的內在理念是"主權在民",政府的權力是民眾通過選舉過程,按照憲法賦予政府的。民眾手裡的選票,一人一票,是制度層面上民眾對政府權力的最根本制約。

中國新民黨承諾與中國人民一起,奮力推進中國民主化進程。

中國新民黨誓言在人民的選舉和監督下,真正實現"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中國新民黨誓言懲治一切危害人權的犯罪行為,取締一切反對人權的專制罪惡思維。

中國新民黨的宗旨為:社會總財富除用於國防、國民公共建設外,必須按勞分配給全體中國人民,實行"全民福利"的經濟政策。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並盡一切可能幫助人民實現這一天賦權利,實行"多黨競選"的政黨政策。

中國新民黨願意接受人民的選擇,始終與中國人民一道,捍衛自由民主這一普世的社會價值和社會理想。全力倡導並建設"全民福利條件下的多黨競選的民主政體"中國。

近期目標:奮力傳播民主思想,促使政府解除報禁,開放黨禁。

終極目標:實現人民可以自由組黨並實施多黨競選的民主政治。

三 與中國各黨之關係

中國新民黨主張建立組黨、結社自由的民主憲政的政治體制。

在這一體制建立前,中國新民黨願意與一切積極推動結束專制政體以建立民主憲政政體的政黨合作。在這一體制建立後,中國新民黨願意與一切依法註冊登記併合法發展的政黨保持正常關係。

中國新民黨反對任何形式的一黨專制獨裁統治!

中國新民黨與中國各黨之關係為競選關係。

中國新民黨認為中國新民黨在與其他各黨的競選中,獲得最大利益的將是中國人民。

中國目前的政黨略分為二,一是捍衛"一黨專制獨裁統治"的政黨,諸如中國共產黨及其中共承認存在之"民主黨"各黨;二是反對"一黨專制獨裁統治"的政黨,諸如中國新民黨、中共不承認存在之其他民主黨(包括目前流亡海外的各民運黨派和組織)、港澳臺三地各黨。

捍衛專制的政黨裡,前者是完全的專制獨裁者,後者是被脅迫而成"花瓶"的所謂的"參政黨"。因此,對此兩黨應該區別對待。

中國新民黨堅決反對中國共產黨堅持的"一黨專制獨裁統治"。

但是,共產黨員中也有被矇蔽的正直善良之士,並不都是血債纍纍的罪犯。尚無罪惡的中共黨員願意加入中國新民黨的,應該向中國新民黨鄭重提交其書面退黨聲明。

經人民控訴,司法檢控、審判而獲罪的中共黨員不得加入中國新民黨。

中國新民黨最近獲悉,中國共產黨中的沒有被泯滅良知的真正的共產黨人,開始秘密組建中國共產黨新黨。中國新民黨對此表示歡迎,認為由從來沒有過對人民犯罪的共產黨員自發組建的共產黨新黨,只要其不再堅持"一黨專制",中國新民黨願意與中國共產黨新黨展開競爭,接受人民的選擇。

中國新民黨堅決支援中國全境和境外(港澳臺各政黨、流亡海外的各民運黨派和組織)的民主黨反對"一黨專制獨裁統治"。

中國新民黨堅持中國共產黨必須立即終結一黨專制的主張,迎接民主中國的到來。

一切反對專制,要求民主的政黨,都是中國新民黨的朋友。

一切反對民主,捍衛專制的政黨,都是中國新民黨的敵人。

四 與各群眾團體、宗教團體之關係

中國新民黨熱愛祖國,熱愛祖國人民;保衛國家領土,捍衛人民利益。

中國新民黨認為,一切出生在中國的人,即自動獲得中國國籍,除非本人書面聲明放棄中國國籍,均終生獲得中國國籍。中國新民黨反對目前政府認為只要加入外國國籍,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的政策。

中國新民黨熱愛一切學習、工作、生活在中國的反對專制、支援民主的中國人民和各國人民。

一切反對一黨專制、支援多黨民主的群眾團體、宗教團體都是中國新民黨的天然盟友。

中國新民黨希望中國各行業都有獨立工會,並願意為全國所有行業的獨立工會的成立和運作提供各方面的幫助。

中國新民黨支援一切提倡"自由、平等、博愛"的海內外宗教組織自由在中國開展宗教活動。

中國新民黨支援一切有宗教信仰的中國人民和外國人民在中國進行各自宗教的信仰崇拜活動。譴責並以實際行動反對一切限制和鎮壓任何種類的宗教公開或家庭聚會的邪惡專制暴政。

中國新民黨譴責並反對專制暴政用其專制政黨利益來任意界定"邪教"、並鎮壓宗教組織和信仰人士的反人類罪行。

中國新民黨認為未經民主制度下的司法檢控和審判,任何宗教均不得被判定為"邪教"。

但中國新民黨堅決貫徹當代國際普遍實行的"政教分離"的民主制度原則。

五 與臺灣之關係

臺灣問題是中國人民十分關注的大事,也是中國新民黨的重要工作之一。

中國新民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主張在民主制度的前提下,與臺灣實現民主統一。

臺灣所有的反對一黨專制,支援大陸民主的政黨,都是中國新民黨的天然盟友。

臺灣問題的所在是台海兩岸政體上完全對立。目前大陸是黨政專制體制,而臺灣是民主憲政體制。

中國新民黨認為,不實行民主憲政,臺灣就永無與大陸統一的可能性。臺灣問題上有三個問題要把握好:

一是除非臺灣軍隊先行攻擊大陸,否則中國新民黨堅決反對大陸軍隊在任何情況下的先行攻臺軍事行為。

二是中國新民黨堅決不承認臺灣以任何形式從中國獨立出去。但中國新民黨會以各種形式與臺灣各政黨進行友善民主磋商。以期與臺灣各黨各界人民達成民主統一中國的共識。

三是可以與臺灣各黨各界人民進行政體上的聯邦憲政思路的廣泛討論和公投。

六 與各國之關係

當今世界各國的政治體制,無非兩種。一是自由民主政體,一是專制集權政體。

20世紀以來,多黨民主競選政體其實就是代議民主制的其中一種最重要的形式--自由民主制的具體實踐形式。被選出的民意代表、以及多數人的民意在行使決策權力時必須受到法治的限制,通常是用一套憲法加以管制,以強調對於個人和少數派的自由和權利的保護。

這種形式的國家在20世紀以來風起雲湧。目前世界上大多數人口都生活在自由民主制政權之下。目前自由民主制的國家數量是有史以來的最高點,而且仍繼續增長。

中國新民黨認為,自由民主制(多黨競選的民主政體)是人類社會的普遍價值標準,並是整個人類歷史的思維核心和歷史終點。自由民主制,正是《大學》首句裡的"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新)民,在止於至善"的"至善思維"和"至善行動"。

中國新民黨認為,只有在這樣的至善體制下,中國人民才能安居樂業。

而專制集權政體的國家因為不符合人民的內心要求和世界民主化浪潮而越來越少。專制集權政體有多種形式,例如軍政府國家(如緬甸)和共產國家。

共產國家目前全世界還剩下四個國家,即中國、朝鮮、古巴和越南。最近,越南的民主政改加大了力度,從其政改方案看,已具備了從專制集權政體全面和平過渡到自由民主政體的基本條件,轉型指日可待。

中國新民黨願意與全世界一切自由民主政體國家裡的所有反對一黨專制、支援中國民主的政黨做政治盟友,接受一切來自民主國家的幫助,共同推動中國的民主化進程。

中國新民黨願意與目前還處在專制集權體制下的國家裡的一切反對專制、要求民主的政黨做政治盟友,幫助他們終結他們國家的專制統治。

中國新民黨特別關注和美國的友好關係。 中國必須向美國憲法學習。美國成為超一流強國,靠的就是民主憲政。回顧一百年來,對中國欺負最少的大國就是美國了。退回庚子賠款,讓中國人到美國留學不說,八年抗戰,美國的援助巨大。美國人陳納德將軍組建的美國民間航空志願兵來到中國與日本飛機空中鏖戰以及戰爭後期的駝峰航線,使得任何一個善良的中國人都會在坐落在南京的"航空烈士墓"前流下高尚的眼淚。

如今,中國的經濟發展、民主建設、台海統一也都繞不開美國。世界和平與發展離不開美國。中國的政治改革必須向美國的憲政學習,中國的政體必須盡快建成為權力來源於人民的、法制公平的憲政國家。這是孫中山先生的夢想,也是我們當代人的責任。

中國新民黨也特別關注與日本的友好關係。如果日本以國家的名義發布謝罪公告、妥善解決諸如戰爭賠償、財產歸還、國土返還(釣魚島)等歷史遺留問題,在中日兩國已經完全成為朋友、並不危害任何第三方的前提下,可以由中日牽頭,聯合亞洲各國商討建立"亞洲經濟共同體"。中國新民黨認為,21世紀亞洲建立亞洲經濟共同體的條件正在形成。如果日本在謝罪、賠償和返還等問題上與中國達成共識,將使建立亞洲經濟共同體的條件完全成熟。

但如果日本方面在釣魚島問題上固執己見,繼續霸佔我釣魚島領土,本黨將聯合海內外華人的一切愛國力量,使用一切手段與日本在世界範圍內進行有關釣魚島的國土爭奪鬥爭。

七 黨團註冊、黨員登記、黨部設立和黨主席選舉

目前中國之憲法,雖有"結社自由"之條款("第三十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但事實上中國人和世界一切明曉中國事務的國際友人都知道這個"結社自由"是怎麼一回事。

為了汲取早些年要求申請登記註冊的其他民主黨先後遭遇殘酷鎮壓的經驗教訓,中國新民黨決定以中國開放報禁、解除黨禁這一歷史事件為分界線,實行前後兩個時期不同的中國新民黨活動政策。

中國新民黨在中國解除黨禁之前,在國內不設立任何形式的黨部,包括中央黨部、省黨部和縣市黨部。但在海外設立中國新民黨(各國)黨部。

中國新民黨在中國解除黨禁之前,在國內不尋求進行任何形式的政團註冊工作。但在海外各國均應申請註冊,以利於開展中國新民黨的海外工作。

中國新民黨在中國解除黨禁之前,在國內不進行任何形式的黨員登記工作。但在海外進行嚴格的黨員登記工作,包括黨員申請、審查審批和宣誓入黨工作。

中國新民黨在中國大陸,目前為完全開放的民主黨。任何人,無論宗教信仰、社會階層,只要反對專制、要求並支援民主,皆可自行宣稱為中國新民黨黨員。

中國新民黨黨員目前在大陸的工作,就是用一切手段對民眾宣傳民主思想。中國新民黨海外各黨部的工作是帶領海外黨員向全世界宣告中國新民黨的成立,宣傳中國新民黨的政治主張,尋求各民主國家民主政黨和國家人權組織的支援和幫助,積極配合中國新民黨在國內民主運動的最新形勢。

中國新民黨將在中國解除黨禁之後,依法進行黨團註冊、黨員登記(申請、審查審批、宣誓入黨)工作。黨員登記的基層單位為各縣市黨部。登記工作全部完畢後,進行黨主席競選。

任何黨員都必須首先歸屬縣市黨部。中國新民黨任何黨員皆可參選縣市黨部主席。

各縣市黨部進行民主選舉產生的縣市黨部主席,參加省黨部主席的民主競選。各省黨部主席參加中央黨部主席的民主競選。

海外各國的中國新民黨黨部也照此執行。

中國新民黨的海外(各國)黨部主席與中國新民黨大陸各省黨部主席的地位平等。

海外各黨部主席必須回國參加中國新民黨中央黨部主席的民主競選。

各縣市黨部主席、各省黨部主席如被民主選舉到上一級黨部擔任主席的,原黨部重新進行新主席的民主選舉工作。

中國解除黨禁前,中國新民黨代主席由中國公民郭泉先生出任。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和海外各黨部民主產生的各黨部主席,如有一切不適合擔任引領中國人民爭取民主的品行操守問題,皆應立即解除職務。

未來中國新民黨中央黨部主席、省黨部主席、縣市黨部主席或任何中國新民黨黨員,如參加政務競選,成功當選政府各級官員,不得以任何形式為其個人、家屬親戚或中國新民黨各黨產部門謀取利益。

中國新民黨堅決反對執政黨的一切假公濟私、貪污腐敗、禍國殃民的犯罪行為。

八 黨的日常學習和活動

中國新民黨是來源於人民、服務於人民的政黨。

學習、實踐和宣傳民主思想是中國新民黨最重要的工作。

所有中國新民黨黨員都要深刻認識到惟有民主才能拯救中國。而未來民主制度的確立,取決於我們今日的努力宣傳。

中國新民黨在目前階段的近期目標是奮力傳播民主思想,促使政府解除報禁,開放黨禁。 根據這一原則,中國新民黨目前之主要工作是宣傳。

中國新民黨的學習宣傳文件目前為:

1、中國新民黨黨章

2、中國新民黨代主席郭泉先生的所有公開信

3、民主時評集《民主先聲》

中國新民黨的活動,目前在大陸的思路繼續是"以維權促民主"、"以民生求民主"。切實作好每個維權個案,總結提高。在實際維權工作中,把民主思想灌溉到每個維權人員的心靈深處。努力做好具體細緻的"21世紀的中國和平民主革命"(參見中國新民黨代主席郭泉先生的《告中華全國各族人民及海外同胞書》)的宣傳發動工作。

中國新民黨的海外各國黨部,目前的活動以聯絡各國政府政黨和國際組織為主,廣泛宣傳中國新民黨的成立和政治主張。利用各種途徑宣傳中國即將進行的全民參與的"21世紀的中國和平民主革命",爭取各國人民的聲援和財物支援。

中國新民黨的國內外黨員都要有吃苦耐勞、視死如歸的精神。併肩作戰,奮力工作,爭取早日迎接民主中國的到來。

九 黨費、黨產和支出

中國新民黨反對目前中國執政黨使用人民納稅來供給黨務開銷的政策。

中國人民不僅要養活一個龐大的政府公務員的隊伍,而且還被迫養活人數眾多的中共黨團委、偽"民主黨"的專職黨務人員。這是任何一個民主制國家人民都無法接受的邪惡政策。

黨政必須完全分開。

任何黨(包括執政黨)的黨務活動都不可以使用人民納稅,而只能使用本黨黨員繳納的黨費、黨產和合法的社會捐贈。

中國新民黨的經費來源略分為三:

1、中國新民黨黨員繳納的黨費(因為各種原因經濟拮据的黨員免交);

2、自願以廠房、商場或其他經營形式繳納黨費而形成的黨產收益;

3、一切不違背競選法律的、合法的國內、國際社會捐贈。

中國新民黨的經費使用分為三個途徑:

1、支付各黨部辦公經費(包括房租水電通訊、設備購買維修、宣傳活動場地費等)和人員工資。

2、各級黨部主席的競選費用的公共部分,例如會議場地的租用、新聞發布會的費用。但參選人各自的競選宣傳費用自籌。

3、各級黨部主席代表中國新民黨參加的社會政府官員的競選活動所發生的一切費用。

鑒於目前中國新民黨在中國解除黨禁之前不尋求黨團註冊和黨員登記,中國新民黨中國境內之黨員不繳納任何形式的黨費。但中國新民黨(海外各國)黨部在嚴格辦理黨員登記工作的同時,自行根據實際情況確定黨費標準,但必須造冊登記備查。

(全文完)

郭泉成文於南京家中

2007年12月平安夜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