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銀行預測 中國股市明年將暴跌六成

發表:2007-12-27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盛寶銀行日前預測,2008年將是世界經濟危機年。該銀行專家說,即使現在石油價格增長緩慢,但是到了2008年將會到達175美元每桶,糧食價格將將因巨大需求而翻一番,危機最主要的根源還是美國放緩的經濟增長速度。

丹麥盛寶銀行依照以往慣例,在年末公布了自己的"悲傷預測",這個金融機構對世界經濟的看法總是很悲觀,但不幸的是,結果總是它被猜中。2006年,盛寶曾經預測2007年石油和原料價格因全球政治局勢日趨複雜而上漲,而2007年石油價格差點就達到100美元每桶。

而且,它還預測美國不動產買賣將急劇衰落,並最終反映到證券市場,2007年中美國發生了次貸危機並影響了西方股市。現在2007年底,盛寶銀行預測等待2008年的將是世界經濟危機:雖然石油價格增長緩慢,但最終將達175美元每桶,而這將幫助俄羅斯躲過一災。

美元貶值,鋼材需求增長是未來能源市場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即使2008年經濟不景氣,但是來自發展中國家的需求仍然很大,這也是推動能源價格上揚的一個原因。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將跌落四成,到1182點,最高為1576點(今年十月中旬達到的指數)。

為什麼會是四成,因為按照以往經驗,因不動產市場出現問題股市會跌15-30%左右。專家指出,美國次貸危機雖然已經影響了世界經濟,但是到2008年後果會更加嚴重。糧食價格會延續2007年的走勢,2007年小麥價格就增長了一倍。人口增長速度雖然在放慢,但是對糧食的需求卻在增長。這是因為發展中國家主食進入到高蛋白階段,這引起糧食市場價格波動。

比如,在中國生產1斤牛肉需要3斤飼料,從1990年起中國人均牛肉消耗量增長了1倍,牛奶從2000年起增長了一倍。美國大部分房產公司會破產,美國政府和布希所做的努力將會付之東流,因為為時已晚。至少美國三個最大的房地產公司會在2008年倒閉,盛寶銀行預測。

盛寶公司還預測說發展中國家市場會出現問題,特別指出中國股市會出現調整。在本地證交所掛牌的中國公司股價最終降低到40%,這也許是北京奧運預期心理造成的後果。

盛寶銀行最不可思議的預測是對美國下任總統的:它認為讓•保羅(Ronald Ernest Ron Paul)將成功當選總統。雖然讓•保羅不是總統競選的熱門人物,但是盛寶認為經濟衰退,股市混亂增加了他當選機會,因為他是唯一一個提到預算,警告財政赤字和美元危機的總統候選人。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