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各族歡呼聯合國原住民權利宣言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7-12-28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9月13日,聯合國成員大會以143票贊成(包括中國、印度、印尼、越南、寮國、柬埔寨、新、馬、泰等),4票反對,1票棄權,勝利地通過了土著原住民權利宣言(Declaration the Rights of Indigenous Peoples)。



緬甸聯邦全國城鄉--尤其眾土族邦,以及土族停戰區、游擊區、解放區--所有深受大緬族主義軍政府壓迫的各族人民群眾,無不歡聲雷動。



在 撣邦憲法起草委員會SSCDC(Shan State Constitution Drafting Commission)主席,也是眾土族領袖召昆賽(Sao Khun Sai)的主持之下,克欽族、克倫尼族、克倫族、撣族、孟族、若開族、拉祜族、巴甌族等土族代表們,最近在邊區召開了眾土族會議,廣泛地討論了聯合國土著 原住民權利宣言與緬甸聯邦問題。



若開族青年領袖昂乃梭(Aung Naing Soe),分析了四類國家體制的優劣,即

1. Federal State聯邦制,2. Unitary State 單元國,3. Confederation 邦聯,4. Quasi- Federal State准聯邦。

他指出:緬甸是多民族國家,各邦各族都需要維護各自固有的權利,大家都高度警惕與堅決抗拒大緬族主義大欺小,強凌弱--所以最適合緬甸的,應是真正聯邦制。



眾民族青年論壇(Nationalities Youth Forum)秘書長隋苗丹(Shwe Myo Thant)說:



緬甸聯邦共有135多民族,緬族人口超半,從1948年緬甸聯邦共同獲得獨立至今,大緬族一手獨控國家政權,另一手獨攬國家軍隊。真正的聯邦制能保護少數,維護所有非緬族原住民不被大緬族主義欺負--我們必須肩負這項任重道遠的神聖工作。

克欽族憲法起草委員會KCDC(Kachin Constitution Drafting Committee)領袖馬科昆沙(Makhaw Hkun Hsa)補充:我們必須分析與比較,按照國情與民情擇優而取,避免死搬硬套。政府必須遵從法律制度,永受法律的監督。



欽 族委員會(Chin National Council)與眾土族委員會(Ethnic Nationalities Council)領袖隋卡博士(Dr. Swe Khar)說:緬甸華人、緬甸印度人等,多數在19世紀移民到緬甸,他們是緬甸的少數民族--擁有傳統文化、語言文字、宗教信仰、本族教育等...... 傳授、促進、發展權;我們是原住民土族,多了一個領土擁有權與土地所有權。我們眾原住民土族千萬不要上軍政府的當--被貶低為少數民族。



大家知道:貌強在緬甸風雲篇介紹過撣邦--是緬甸最大的邦,歷史上勢力曾擴張到緬甸南端、中國雲南省、柬埔寨、寮國、泰國等,也曾統治過緬甸全國300多年,與緬族分庭抗禮、分分合合十多世紀。



昆 歐克(Hkun Okker)是巴甌人民解放組織PPLO(Pa-O People's Liberation Organization )主席,也是民族民主陣線NDP(National Democratic Front )秘書長。他向眾土族指出:軍政府為了削弱撣邦與撣族力量,就在撣邦建立四個自治區--果敢(Kokang)、巴甌(Pa-O)、勃朗 (Palaung)、德努(Danu),並派駐各自治區至少3部隊,4個自治區總共進駐12部隊--目的是讓眾土族不敢亂說亂動,只能看緬族將軍們的臉色 行事。



昆歐克接著說:軍政府展開分而治之伎倆,陰謀製造各種事端挑撥是非,讓土族自治區與自治區之間、族群與族群之間、團體與團體之間,產生猜疑、磨擦、衝突而互相攻擊與消耗--軍政府則隔岸觀火,坐收漁利。



克欽青年領導人說:在我們克欽邦也是如此,軍政府讓克欽族、撣族、其他土族之間,產生種種矛盾,然後安排那些投靠他的克欽族停戰集團,去攻打其他不服從軍政府命令的克欽族與其他族群組織--正所謂"以夷制夷"。

流亡美國的緬甸聯邦民族聯合政府NCGUB(National Coalition Government of the Union of Burma)的國會議員吳登武(U Thein Oo),對大家談法治與人治。



他深入簡出地說:



1。任何人都必須遵從法律。



2。任何人犯法,都必須受法律制裁。



3。除非犯法,任何人都是無罪的。

任何國家的政府,都必須遵守法律制度。緬甸軍政府,卻凌駕於法律之上,從來就無法無天,胡作非為。緬甸將軍們認為所有法律都是用來對付人民的,鎮壓人民的。所以獨裁將軍們頒布形形色色法律條規打殺人民,逮捕人民,虐待人民。



吳登武國會議員一針見血:如果沒有法治,我們不可能擁有真正的聯邦。



吳登武國會議員強調:主權在民--由人民選出政府,讓政府服務人民。

大會快結束時,大家見到昆歐克秘書長語重心長地說:



* 軍政府不與人民商量,他們少數人訂立了完全為他們少數人群利益服務的所謂憲法,並打算一意孤行,強迫在全國推動。



* 我們民主力量與眾土族力量被軍政府排斥、打殺、鎮壓,無法參與、反對、干涉,所以我們所有反對軍政府的民主力量與眾土族力量,也聯合起來制訂我們的聯邦憲法,我們準備廣徵全國民意--該修改的修改,以人民的意志為依歸。



* 我們的憲法是人民的、民主的、眾土族廣泛參與的,由各族人民來,回到各族人民去--所以它最符合民主,最符合全國各族人民利益。

* 軍政府一直想方設法對我們排斥、分化、各個擊破。我們眾原住民土族不僅僅要愛護本族,還必須愛護所有兄弟民族。各土族人民不僅僅要互利互助,團結一致,還必須想方設法,齊心合力打倒獨裁軍政府,建立真正的聯邦制。



* 現在我們在物質、智力、軍力、財政......各方面都比軍政府差,所以我們必須加倍努力,務必盡快趕過、超過軍政府,從而打敗軍政府,建立真正聯邦制,和平團結建設新緬甸聯邦。



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