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是天然的營養保健品(圖)

發表:2007-12-28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花蜜並經過釀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質,一般呈黏稠、半透明的膠狀液體,味甜,具有較濃郁的芳香味。蜜蜂將花蜜、植物分泌物在蜜蜂巢脾內轉化、脫水、貯存至成熟的過程就是釀造蜂蜜的過程。蜜蜂釀造好的蜂蜜一部分給自己食用,一部分取出為人類所利用。有人做過統計,蜜蜂每次只能採集重量僅為50毫克的花蜜,而這些花蜜最多能夠釀造蜂蜜15毫克,也就是說,我們食用1千克蜂蜜需要蜜蜂至少7萬次的花蜜採集才能獲得,可見蜜蜂為我們人類付出多少辛勤勞動。 

蜂蜜的營養成分極為複雜,目前已鑑定出的物質達到180餘種,以糖類為主。蜂蜜中的糖類主要是天然葡萄糖和果糖,這兩種單糖不需要消化就能直接被人體吸收,這也是蜂蜜的主要功效成分。另外還有10多種酸類物質、10種常見的維生素、20多種微量元素、多種活性物質以及一些芳香類物質。蜂蜜成分的複雜性是自然界中其他食物難以比擬的。

正是這些複雜多樣的營養物質賦予了蜂蜜良好的營養和藥用價值。我國古代的《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中就有許多關於蜂蜜治療或輔療便秘、肺病、咳嗽、燙傷、凍傷、腹瀉、痢疾、感冒等多種疾病的記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