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景氣緩增 資金國際:看好IT及原物料產業

作者:楊伶雯 發表:2007-12-28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處在高物價及高波動環境中,短線投資難度愈來愈高,資金國際(Capital International)基金公司認為,投資人應秉持長期投資的哲學,讓時間的復利效果來克服景氣循環造成的波動。根據Lipper截至12月21日資料,臺灣核備的境外基金有54檔全球股票型基金,其中4檔成立時間超過10年且年化報酬率超過10%,堪稱全球股票型基金的長青樹。

據Lipper資料顯示,境外全球股票型基金共有13檔的成立以來年化報酬率超過10%,若扣除成立時間10年以下的基金,則僅有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富蘭克林坦伯頓世界、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以及CIF全球股票基金等4檔的年化報酬率能維持在10%以上,成立以來的報酬都翻5倍以上,而且隨著成立時間愈長,復利效果愈顯著。

資金國際CIF系列基金公司的臺灣總代理復華投信指出,CIF全球股票基金從1969年成立迄今已超過38年,其中除2000~2002年因網路科技泡沬有較大的回檔外,其餘間淨值走勢皆為穩健向上,截至12月21日止,平均年化報酬率為10.41%,屬於長期穩健的投資風格,適合退休規劃中的核心投資部位。

展望2008年全球股票市場,在美國依然是全球最大經濟體的情況下,美國景氣趨緩恐拖累全球經濟成長,但至目前,全球經濟成長及貿易仍未明顯受到美國內需市場放緩所影響,根據IMF預期,未來2年全球經濟仍將持續成長,但其主要論點為新興國家的經濟仍持續強勁成長。

事實上,雖然房地產相關產業持續削弱美國經濟成長,但弱勢美元帶動出口上揚,加上美國以外地區之經濟成長依舊蓬勃發展,美國穩定成長的出口表現已成為美國經濟成長的有力支撐。此外,強勁的出口表現在未來幾季對美國GDP成長率貢獻度約1%;由於整體出口佔GDP比重(約12%)為房地產佔GDP比重(約4%)的3倍,因此強勁的出口成長將可舒緩房市衰退所帶來的壓力。

雖然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導致全球金融市場的信用緊縮,並使得全球經濟成長較不具確定性,但2008年的股票投資策略應著重於企業獲利及產業能見度,而非侷限於整體景氣的循環中,尤其在中國、印度及俄羅斯等國家快速成長的消費需求下,許多IT及原物料的個股都具有營收及獲利成長的特性。

来源:ET today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