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泱潮讀《唐柏橋先生悼念布托遇刺急就章》有感

發表:2007-12-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泱潮讀《唐柏橋先生悼念布托遇刺急就章》有感 感謝柏橋及時揮就並及時給過渡政府籌委會各位發來此文! 我為此文深受感動!我是流著眼淚讀完此文,此刻依然流著眼淚寫下對此文的讀後感。

貝·布托是在對婦女的禁錮環境中,衝決而出的英雄人物。貝·布托是伊斯蘭世界獨領風騷的的民選領袖。作為視死如歸的民主鬥士和堅強不屈的民主捍衛者,正如柏橋所言:"可以預言,布托之死將掀起全球第四波也是最後一波民主化浪潮的高潮"! 貝·布托父親為巴基斯坦的民主,獻出了生命。現在,貝·布托又為巴基斯坦的民主事業而遇刺身亡。貝·布托之死,柏橋此文,喚起了我對布托父女兩代為民主為國家而奮不顧身努力奮鬥的林林總總往事的回憶。我懷著敬仰而至誠的心,祈禱上帝神悅納和賜福布托父女的在天之靈,保佑他(她)們來生來世繼續蒙上帝神的使用,造福於人類。 同時,由對布托父女的緬懷,我對柏橋有了更加深刻的瞭解和認識。從柏橋這篇及時悼念布托的急就章中,我看到了柏橋長期關注世界民主化事業的努力和素養!看到了柏橋作為一個政治學者的功底!我感到不僅我們籌委會,而且民運界朋友們,也應當對唐柏橋先生有一些更多的切實的瞭解和認識。 我為我們過渡政府籌委會有柏橋這樣的人才而深感慶幸!

附:

布托之死吹響了第四波民主化浪潮的號角
-----沉痛悼念偉大的世界民主衛士布托

(作者: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 唐柏橋)

前巴基斯坦總理、世界著名民主運動活動家貝.布托今天稍早在一次競選集會上不幸遇刺身亡,舉世震驚。全世界善良正義之士無不為此而感到悲慟和憤慨。我們為失去了一位當今最偉大的和平民主的捍衛者而悲痛萬分,我們更為恐怖份子和專制衛道士們令人髮指的暴行而感到憤慨。中國和平民主聯盟強烈譴責恐怖份子向布托和善良的巴基斯坦民眾發動襲擊的罪惡行徑,並向布托和所有的受難者表示最深切的悼念。

布托的一生是偉大的一生,是令世人尤其是巴基斯坦人感到榮耀的一生。布托是為民主而生,也是為民主而終。布托的一生證明了神的存在和偉大。如果沒有神的存在,這個世界上不可能產生像布托這樣偉大而光芒四射的人物。布托一出生就注定了要成為人類歷史上最偉大和最富有傳奇色彩的政治領袖之一。她從小就為她的父親背上了沈重的十字架。她的父親曾是巴基斯坦民選總理,卻為了捍衛民主而慘遭毒手,而她從此成了捍衛民主的代言人。她吃盡了人間之苦,經歷了長達五年的牢獄之災和八年的流亡生涯;她飽學多才,見多識廣,曾就讀哈佛和牛津,足跡踏遍世界;她曾風雲一時,年僅三十五歲就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大國總理;她具有常人所沒有的巨大魅力,這使她成為一個信奉穆斯林的國家的國民所敬仰的女性政治領袖;她具有超乎尋常的膽識,她敢於在最危險的歷史關頭毅然回國赴難,這一切都是唯有在神的力量指引下才能做到的事。從她的一生中,我們再清楚不過地看到了,神要證明給世人看,他不僅是存在的,偉大的,而且他要在我們這個世界上實現他的願望:讓全世界每一片土地都實現民主,讓全世界所有的人都享有自由。

布托走了,她完成了她的歷史使命。她是神的兒女,她已經回到神和她的父親身邊,接受神的讚譽和嘉獎。我們為她感到悲痛,不是因為她死了,而是因為她離我們而去了。她的離去,將喚醒這個世界已沉睡多年的人們。她從歸國的那一天起,就已經很清楚自己的歸宿。她曾經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反覆強調,她比任何人更清楚她這次回國所面臨的危險,因為她被這個世界上最邪惡的恐怖主義和專制暴政所不容,回到巴基斯坦就等於奔赴最前線。事實上,自從她重新踏上故國的那一天起,針對她的恐怖襲擊就一刻也沒有停止過。可是,她從來沒有畏懼和退縮,而是更加義無反顧地按照神的意志奮勇向前。她很清楚,無論她是否倒下,通過她的努力,巴基斯坦都將會走向民主和自由------如果她沒有倒下,巴基斯坦人民一定會在她的帶領下走向民主;如果她像今天這樣倒下了,巴基斯坦民眾乃至全人類都會被她的精神所召喚,追隨她的理想而前行。巴基斯坦走向民主將指日可待。同時,全世界也將受巴基斯坦民主革命之啟發而形成一波新的民主浪潮。可以說,她的倒下,只會使世界民主化步伐更加加快。這就是她在死亡威脅面前選擇勇往直前的根本原因。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境界和情懷!邪惡是可怕的,可是,邪惡最後只能反襯正義之偉大。布托走了,她走得如此瀟灑,如此轟轟烈烈,如此驚濤駭浪。她走後,全世界將為此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她走後,全人類將對她頂禮膜拜,將她作為自由與民主的守衛神加以膜拜。人們不會因為膜拜她而變得渺小,只會變得更加自強不息。

可以預言,布托之死將掀起全球第四波也是最後一波民主化浪潮的高潮。事實上,過去一段時間來,第四波民主化浪潮已經拉開序幕,並席捲整個亞洲。從喬治亞、烏克蘭、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等中亞國家的顏色革命,巴勒斯坦、伊拉克、阿富汗等中東國家的民主轉型,到緬甸、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等東南亞和南亞國家乃至中國的民眾抗暴運動,其矛頭均指向專制獨裁者。今天,一個時代最偉大人物的死,將開啟這個時代最偉大的事業------從專制到民主轉型的歷史進程。

布托的父親曾經說過,"人民的力量並非是一句空洞的口號,有朝一日,它將重放光彩,如花似錦"。今天,是人民力量重放光彩的時候了。

為自由而戰,雖死猶榮。願布托的在天之靈早日安息!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