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九評被勞教3年 吳亞林赴臺避難吁關注(圖)

發表:2007-12-29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正在臺灣申請政治庇護的四川民主人士、巴中訪民吳亞林的命運引起外界的關注。曾經被判冤獄9年的吳亞林說,因為傳播《九評共產黨》一書及堅持上訪維權等,最近被四川省巴中市委官員內定勞教3年,被迫選擇出逃。

繼山西省前高官賈甲脫離中共赴臺投奔後,中國四川省民主人士、巴中訪民吳亞林27日搭乘泰航PG636航機機,經香港飛往臺北,據知將申請政治避難揭大陸司法黑暗。吳亞林並通過大紀元宣布脫離中共,公開聲明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 

據中央社報導,吳亞林27日搭乘泰航PG636班機,經香港飛臺北,該班機於晚間10時38分抵達桃園機場。陸委員官員得知消息後正在瞭解情況。六四天網消息則稱,臺灣的朋友已經和吳先生通上電話,吳亞林向臺灣朋友清楚地表達了來臺灣避難的意向。臺灣朋友表示,28日早上,會到飯店探視吳亞林,並代為聯絡臺灣人權促進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等相關部門,請他們妥善處理吳亞林的避難事宜。 

據知,目前臺灣陸委會對於是否給予吳亞林政治避難,前景不樂觀。而中共方面,吳亞林透露,家鄉的人透過六四天網告訴他,中共公安部門日前已經針對他的出逃發布通緝令,宣稱他"企圖與國外反華勢力勾結,意圖顛覆政權"。

吳亞林呼籲外界關注他的處境,希望臺灣政府能夠給予政治避難,擔憂一旦被遣送回中國大陸會受到進一步的迫害。

三本《九評》被內定勞教三年

吳亞林12月28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談到這次出逃的原因。他說,四川省當地有法輪功學員派發《九評共產黨》,他看後覺得很好,全部講的是事實,就把《九評》傳給朋友看,一共傳了3本,但沒想到走漏了風聲。

11月中,他在公安局的一位朋友告訴他,巴中市市委官員內定勞教他3年,其中一條罪狀就是所謂的散播法輪功反動資料,另外還包括和六四天網接觸,以及多次上訪"擾亂北京秩序"等。

法輪功無罪 共產黨是邪教

對於派發《九評》就被勞教3年,吳亞林說,四川省迫害法輪功非常嚴重。據他瞭解,巴中區勞動仲裁委員會的一位姓楊的院長,他的妻子是堅定的法輪功學員,經常 到農家樂等公眾場所發法輪功的真相資料,呼籲老百姓退黨,先後被勞教兩次。11月份,中共當局又把她抓了,判了她5年。

吳亞林強調:"我不是法輪功,但不讚同共產黨鎮壓法輪功。法輪功鍛練身體,有什麼不好?但共產黨就不能容忍。它說法輪功是邪教,實踐事實證明,真正的邪教是共產黨,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才是真正的邪教。法輪功怎麼是邪教呢?"


吳亞林帶出來的材料(攝影:王仁駿/大紀元)

獄中遭酷刑 中共不得人心

吳亞林還談到,他因為揭露當地縣長選舉徇私舞弊,檢舉後遭打擊報復,曾被送到四川省第三監獄服刑9年,期間遭受迫害,多次遭受酷刑,包括帶手銬腳銬、關小監、被迫坐水牢、經常被打、餓飯等。

他說:"因為我不認罪,9年我都沒有認過一天罪。他們對我講,如果我認罪了,他們就給我減刑。我說,我不要你們減刑,你們判我多久,我就坐多久。"

對於如何能夠堅持下來,吳亞林說:"因為我有信心,我知道共產黨的暴政在中國不得人心。"

出逃揭暴政 見證退黨潮

在得知被內定勞教3年後,吳亞林的朋友叫他快逃跑。吳亞林經過深思熟慮,覺得在中國大陸會繼續受到共產黨的迫害,決心棄暗投明,尋找民主自由,向臺灣申請政治庇護。

吳亞林強調:"我這次是揭露它們的暴政,揭露它們對我多年的迫害,而且他們要再迫害我3年,我不能在大陸呆下去,我要申請政治避難。"

他並說,共產黨號稱有7千萬黨員,實際上大陸有很多黨員都想退黨,都看穿了共產黨的暴政,但是他們敢怒不敢言。

吳亞林強調,如果臺灣政府要將他遣送回大陸,他是不服的:"我是棄暗投明,尋找民主自由,但在民主自由的國家,如果我不能得到自由,隨著歷史的發展,他們是無法交代的。(遣送回大陸)這是在犯罪。"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