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熟女左乳長腫瘤 乍看雙乳頭

發表:2007-12-29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40歲女性5年前發現左側乳頭突起小塊,原本不在意,兩年前,腫瘤越來越明顯,左側乳房看似有兩個乳頭,雙峰成為"三峰"。醫師提醒,腫瘤若未及時切除,可能會越長越大,佔據整個乳頭,必須將乳頭全部切除。

收治病患的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指出,病患的腫瘤是因為在近兩年大到影響外觀,才至其他醫院看診,當時醫師告知,乳頭較為敏感,注射麻藥會產生劇痛,病患嚇得轉求中醫治療,卻始終沒有改善。

今年10月,病患因下肢皮膚問題求診,提及胸部左側多出的乳頭,經檢查表面沒有潰瘍,也沒有血樣分泌物自乳頭流出,兩側腋下沒有明顯腫塊,因此以手術切除,切下腫瘤大小約2.7乘以1.3再乘以1.3公分。

腫瘤經化驗後屬良性,而病理報告為Hidradenoma papilliferum,亦即頂漿腺腫瘤,為臨床少見的腫瘤部位,病患術後一星期拆線,乳房外觀也恢復為正常形狀。

若腫瘤大到佔住整個乳頭,必須切除整個乳頭,屆時必須利用外陰部等部位,進行乳頭重建。

乳頭相關疾病很多,婦女若不在懷孕期間,而有血樣分泌物由乳頭流出;乳頭濕疹樣皮膚病變或出現潰瘍;過去乳頭沒有內凹,忽然覺得乳頭漸有內陷,特別是40歲以上的女性應盡速就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