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結,警察衛官,大陸還要上演多少暴力事件!

發表:2007-12-30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東莞市白馬社區村民不滿當地官員以興建大學的名義,賤價強行徵收八千多畝農地,逾千名村民週三示威並與警察發生暴力衝突,十多人受傷,部分受傷村民需送院治理。


一名東莞市南城區白馬社區村民表示,她媽媽是其中一名受傷村民,被警察打至頭破血流,已被送院醫治。他表示,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到當地,阻止村民示威。
據瞭解,當地農民集體擁有的一千多畝土地,被當局以興建大學的名義,用每畝八千元人民幣強行徵收,但村民發現,當局後來以高出十多倍的價錢將土地賣出。



近年來,由於城市的發展,中國不少農村發展成工業重鎮,甚至成為市區的一部分,加上房地產市場暢旺,不少官員都強行以低價徵收農民手上的土地業權,然後以市場價格賣出,由於村民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被迫接受徵地要求,因而成為維權糾紛的主要導火線。


馮日遙 / RFA 廣東省東莞市白馬社區週三發生徵地暴力衝突,至今仍有十多名村民留醫,數十名村民週四到市委辦靜坐抗議,為被防暴警打傷的村民討說法。村民指摘當局實施新聞封鎖,沒有當地的媒體前來採訪,有關暴力鎮壓的照片及帖子,更全被當局刪除。


東莞市白馬社區村民李先生,週四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在暴力衝突後,當局明顯增派了公安便衣入村,他們騎著摩托車巡邏,監視村民的舉動,早上前往醫院探望被打傷的外母及侄兒的李先生表示,當局派出數百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拿住盾牌及鐵棒暴打村民,現時尚有十多名村民留醫,包括他頭部受重傷的外母,及身體多處有骨折的侄兒,李先生批評當局行為太可恥,竟如此殘暴對待手無寸鐵的村民。


他說:當局的行為就好像黑社會份子一樣,我們村民並沒有激動的行為表現,但防暴警卻暴打村民,當局大可以將村民和平分隔開,根本不用使用如此暴力對付村民。


李先生又說,下午數十名村民包圍村委辦事處,要求官員為暴力鎮壓事件討說法,並要求當局向受傷的村民,賠償醫藥費,但村民在村委辦事處靜坐了整個下午,官員都不肯接待他們,最後村民於傍晚時份離開,計畫翌日再到村委辦抗議。
李先生又指,暴力鎮壓事件後,村民曾將情況告知當地的新聞媒體,但至今沒有媒體派人前來採訪,有部分村民的屋企電話,懷疑受當局干擾致不能對外打出,而在網際網路上村民發出有關防暴警暴打村民的照片及帖子,已全被當局刪除,他批評當局已對他們實施新聞封鎖。


就白馬村民與防暴警發生暴力衝突一事,本臺週四致電白馬村派出所查詢,接線的值班人員承認當地週三曾調派防暴警入村,但對於有否暴力驅散及毆打村民,他指警方行動屬高度機密,不便對外透露,並叫記者致電市公安局查詢。他說:週三的事情你可以問市公安局,我們不作任何評論,這些都是工作的秘密,不可以透露。


而記者致電東莞市公安局,值班人員指他不會接受訪問,並要求記者向市委宣傳辦查詢。


但記者多次致電市委宣傳辦,電話不是被佔線,就是沒有人接聽,故無法找到負責人查問。


記者又致電白馬社區居民委員會辦公室,查問徵地衝突事宜,接線的值班人員指他不清楚,拒絕接受電話採訪,叫記者親身到辦公室向他們的領導查詢。他說:你們自己派人上來向領導親身瞭解吧,我們不清楚的。


東莞市白馬社區政府以興建大學名義,以每畝八千元人民幣強行徵收村民集體擁有的一千多畝土地,但最後興建大學的項目胎死腹中,當局後來竟以高於十多倍的價格將土地賣出,村民事後多次與有關官員及村委領導談判,但都沒有結果,本月中村民到居委會辦公室抗議,當局派出武警及公安驅散村民,當時有數名村民受傷,週三早上村民再約見市領導談判,市領導堅持不會賠錢予村民,村民堅持不讓領導離開,當局派大批防暴警到場暴力鎮壓,十多名村民受傷送院治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阿波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