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手機電腦電池壽命長十倍 美華裔教授獲創新獎

發表:2007-12-30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技時代]
12-29 14:45
--------------------------------------------------------------------------------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導,你是否曾為手機與手提電腦的電池不夠用而感到不方便?這項限制可能將被美國斯坦福大學華裔教授崔屹打破。他的延長電池十倍壽命研究,剛剛獲得Mohr Davidow創投公司的首次"創新獎"。

  12月18日,斯坦福大學宣布以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助理教授崔屹(Yi Cui)領導的團隊已經成功研究出把鋰電池的蓄電容量增加十倍的新技術。他目前正與一家電池製造商談判合作協議。

  27日,斯坦福大學宣布Mohr Davidow創投公司頒發的七萬五千美元"創新獎(Innovators Award)"的四名得主包括崔屹與參加同樣研究的斯坦福大學材料科學工程系助理教授Michael McGehee。

 

 
圖為斯坦福大學崔屹教授因電池研究獲得創新獎。(美國《星島日報》)

  崔屹的研究改進了充電鋰性電池的蓄電量,這類電池通常在手機或手提電腦內被使用。研究原理是透過被稱為納米電線的硅絲(silicon filaments)來充電。根據斯坦福大學新聞,崔屹指納米硅線比傳統材料有更高的能源含量,可以讓電池承受更多電力。

  崔屹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在哈佛大學獲納米應用專業博士,曾在《自然》和《科學》等權威雜誌上發表多篇研究論文,同時還是2003年美國"米勒"傑出青年科學家獎和2001年美國材料研究學會金獎得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