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三級跳接曾慶紅 夫人彭麗媛淡出歌壇 (圖)

發表:2007-12-30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三級跳接曾慶紅


若要評選2007年中國最引人注目的政壇新星,相信非習近平莫屬。早在中共十七大前,當海內外媒體還在為"二李"(李克強、李源潮)誰會上位爭論不休之際,內斂低調的習近平已悄然發力、後來居上,半年內實現三級跳:浙江省委書記、上海市委書記、政治局常委、名列首位的書記處書記等,成為中共最高領袖第一順位接班人。

夫人彭麗媛淡出歌壇


近兩個月,習近平更一口氣接下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黨內所有職務,如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中央外事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黨建工作小組副組長、中央黨校校長等。連習近平夫人、著名歌唱家彭麗媛現已淡出歌壇,不參加一般性演出,日常生活享受二級保衛待遇。

父曾反對"六四"鎮壓



習近平擺放位置已成為江胡兩派鬥爭焦點,其未來政治歸屬可能具有決定意義。習近平本身就有雙重性,一方面他是中共元老之後,屬"太子黨"背景,主張全力維持現狀、政治立場相對保守;另一方面其父習仲勛是中共開明人物,力主"改革開放"、胡耀邦落難時敢於仗義執言;"六四"時期反對軍隊鎮壓等,深受父親影響的習近平在思想觀念、執政風格等方面也不會落伍於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