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口語學習經驗之談(圖)

發表:2007-12-31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學生在口語學習過程中會碰到不同的困擾,不掌握一定的科學方法很難突破。我們要想鑿下學好口語,首先就要瞭解口語學習的原則。

四大著力點

【語音】:語音學習在整個口語學習中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關鍵的。語音學習不只是包括單純的發音練習,還應包括語調、節奏等的訓練。其實,不管是學習哪種發音,純正標準是關鍵。這是口語的基礎階段,一定要多聽多學多練,持之以恆多模仿。

【詞彙】:掌握標準純正的語音是必須的,但卻是遠遠不夠的。中國學生可能會有疑問,認為自己的語音已經不錯了,可為什麼在老美面前還是覺得沒話講,無法順利地交流。答案很簡單,積累不夠。

學習母語不識字也可以流利的說出來,但學習外語沒有一定的詞彙量絕對不行,我們沒有學習語言的環境,只有掌握一定的詞彙量後,你才能進行閱讀和聽說,只有通過大量的閱讀和練習,你才會說出英語。連順利的閱讀能力都沒有,還談什麼說流利的口語。

記憶詞彙方面我使用"奇蹟英語智能記憶",的確比以書本和詞典背單詞在效率上提高很多,不會有像背課本或詞典那樣一邊學習一邊忘記的現象,而且記得牢固,有了詞彙基礎我感覺學習英語輕鬆了很多,你可以通過(http://cn.qjnet.net/或http://.143.225.27/cn/)瞭解和免費下載試用

【句型】:談到第三個著力點就是口語當中的句型了,句型好比數學當中的公式,只要我們掌握了一類句型,以後就可以直接進行部分替換,就能說出多個不同的句子。

當然,口語當中出現的句子可說是千變萬化,我們除了通過部分替換來得到不同的句子外,如何更有效地來掌握句型呢?這就需要我們對不同的句型進行歸納整理,瞭解並記憶各個句型所應用的場景和功能。通俗點說,就是在什麼地方,跟什麼人就要說什麼話。

【文化】:掌握句型不僅是目的,也是我們進行第四個著力點的手段。我們學習口語最終是要達到像英美人士思維的目的,這也是我們要付出努力的第四個著力點。大多數中國口語學習者在說出一個英文句子前,總是先想中文,再把它翻譯成英文,結果變成Chinglish,失掉了洋味兒。

這是學習口語應該注意的四大著力點,任何一方面都不能忽視,只有形成一股強大的合力,才能把口語學習推向一個更高的境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