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窩囊的旅行:乘坐和諧號遇到了不和諧

發表:2007-12-31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3日我乘坐了D55北京至青島的和諧號動車組,久聞動車組之先進,本是懷著新奇的心情想體驗一下高速度的享受,卻因為自己的一系列失誤讓整個旅程變得一團糟糕。直到現在還耿耿於懷。首先我承認是自己犯了一個極其低級的錯誤,從而引發一連串的不理智行為。

在外闖蕩十多年了,對於乘車長途旅行早已成為習慣。自從北京西站修建好後,每次都是從北京西站出發上車,所以買好票後也沒細看以為還是西站呢。11: 20的車我10:40趕到車站找不到D55的候車室,才發現搞錯了車站。著急衝出來,找個出租車說明情況,人家上來直接要100元保證送到北京站趕上車,想想以前打車走二環也就30多塊,這也太黑了吧,講價不降。我只好選擇去退票坐晚上的特快了。

扭頭增了沒幾步一個傢伙追上來問:"最低80元,坐不坐"。雖然只便宜了20元,但心理上覺得他畢竟降了,好像自己不再是一隻任人宰割的綿羊了。更重要的是單位要求22號趕回去,我已經晚了一天,如果做晚上車24 號才能到,那就是晚了兩天了。權衡一下還是走吧。

跟著他繞過幾輛出租車跑到一輛黑色普桑前,我才意識到這傢伙是個黑車!不過也沒辦法了,硬著頭皮上吧。"趕不上火車,我可不付你錢啊!"我覺得自己說的這句話和沒說一樣,他又不會送進站,到時下車想不給錢肯定是不可能的。"保證沒問題,我給你留10分鐘的時間進站,行了吧"。

上車時是10:51分,也就是再有29分鐘火車就開了。我只有祈禱路上別堵車了。這傢伙倒是很"敬業"一路猛按喇叭,還鑽公交車道,路上除了等三個紅燈基本上沒耽擱。曾經我也譴責過有些司機素質差,沒想到今天因我也違反交通規則,但心裏還是想違反就違反吧,只要快就行。

當從天安門廣場的巨蛋旁經過,我看一下表 11:01了,應該是快到北就站了,好久沒來過這兒怎麼進去還不清楚呢。在穿過一個小胡同後,黑車載我到北站前了的開橋前,此時是11:05分。司機說我還給你提前5分鐘,你怎麼也趕上了,我這麼費力給你往前趕,怎麼也得加10塊錢吧?我也懶得和他理論數了90元給他,提著行李就奔天橋去了。

左衝右突穿行到進站口怎麼前面那麼多抗著大包小包的民工啊,進站口只能容一個人通過,沒辦法排隊吧。好不容易通過安檢。進了大廳顯示屏上楞是沒看到D55的侯車。只好問了一個保安樣的人,回了我一句,樓上。俗話說人忙無智,上了樓走過兩排侯車室也沒看到D55的檢票啊。

這時有好幾個人回憶起圍過來,問"55次嗎?提前10分鐘停止檢票。關門了,我領你進去吧。"一個兩個人還行,我沒理他們,可當有六七個人問我時,我真是急了,別趕了半天最後還是沒趕上。我停下左右尋找的腳步,一個傢伙問 "怎麼樣,100元我把你送進去?""100元?算了吧"。"80......50,別找了,別往前走了,再不就來不及了,檢票口在樓下拐角那兒呢?"我確實有點泄氣了,倒底在樓上還是樓下啊。一個傢伙領我到了一個鎖著的檢票口處看,你看那不是車嗎?快點吧我領你進去。

我只好再還一次價。"最少20,要不你退票去吧!"行,我認倒霉了,20就20吧。這傢伙領我往前走了兩個檢票口我看到了一個女檢票員在那兒漫不經心的檢票,而此處離我剛才猶豫找尋的地方也不過十多米遠!一股莫名的怒火在我胸中升起,扭頭那個帶路的傢伙已經走了。"你媽的,不是說在樓下嗎?"狗日的他拿了我的20元錢已經沒影了。檢完票上車看表不當之處剩3分鐘開車。

坐在據說是航空座椅上,我一點也感不到舒適,心中那個窩火,越想越生氣。後背汗水已經濕透貼在身上陣冰涼。看著自己的狼狽樣,褲子上全是蹭的灰,頭髮貼在腦門,口乾舌燥的,就像個逃荒的,別人一定奇怪"這個盲流也來熱鬧了"。不管那麼多歇口氣,喝點水再收拾吧。一路上我對自己被騙的110元感到憤怒,那90元打車費至少人家還為我提供了服務,也是協商好的保證了我及時趕到車站,這錢出的也是應該。

可剛才這幫騙子也太可恨了,這是哪裡?祖國的心臟,偉大的首都啊,200多天後要舉行奧運會的地方!一群臭蟲光天化日之下,在打著以人民鐵路為人民旗號的鐵路工作人員眼皮底下從事著騙人的勾當,他們就一點也沒覺查嗎?從圍著我的約十來個騙子來看,他們從事這一勾當肯定不是一天兩天了,而我也絕對不是第一個上當的人。因為騙了也要有騙人的市場,否則他們只指著我這樣的一個傻子還不得喝西北風去。

記得在幾個騙子圍著我時,不遠處就有一個穿著鐵路制服的人像是執勤的,這麼說他們肯定也是瞭解這群人的行徑的,那為什麼就沒人來管理呢?再說車站的提示牌,為什麼不做成西站那樣的一個大的把各次車一次顯示出來,而是滾屏的,滾了半天我是沒看到D55次都是11:30以後要發的幾個車,也許是我著急沒看清,那為什麼不能更進一步做的大一些,一目瞭然,讓人好找一點呢?檢票口處的標示牌更是小,不到跟前我是看不清楚。這些騙子在這裡守株待兔也說明瞭一定有不少的人找不到檢票口才給他們提供了可乘之機。

印象中北京站是剛翻修了的,難道這個問題相關的管理人員就沒有發現?一大堆騙子在首都的窗口招搖行騙,這對我們的和諧社會不是莫大的諷刺嗎?雖然我只是被騙20元錢,也與自己的不冷靜,粗心有關,但是如果下一個被騙的是外國人是不是對我們的首都對我們的奧運產生不良的印象呢?

再來說說車上的一個小細節,列車上的廣播好像是電腦合成的。當到一個站他是這樣報的:"天津西站 "停頓約十秒後"就要到了",第一次把我搞蒙了,明明開的很快不像停車的樣子怎麼就是天津西站了呢,過一會"就要到了"說出來才讓人明白。他每一個站都是這報的,我聽著他報上一句等他下一句就感到憋得慌。我就奇怪列車這麼先進了難道連這點問題也解決不了?聽著這好笑的特色播音,心中悶氣倒也消了不少。

今天再回想起來,我認為還是我們的細節做的不夠好,既然是和諧號,就應該多為普通人著想,把細節完善了,讓人感到真正的舒適和方便,讓那些對信息不敏感或是信息獲得渠道較少的人也感到方便,那才是真正的"和諧號"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