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擁有

發表:2007-12-31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29年,紐約股市崩盤,美國一家大公司的老闆憂心忡忡地回到家裡。

"你怎麼了?親愛的!"妻子笑容可掬地問道。

"完了!完了!我被法院宣告破產了,家裡所有的財產明天就要被法院查封了。"他說完便傷心地低頭飲泣。

妻子這時柔聲問道:"你的身體也被查封了嗎?"

"沒有!"他不解地抬起頭來。

"那麼,我這個做妻子的也被查封了嗎?"

"沒有!"他拭去了眼角的淚,無助地望了妻子一眼。

"那孩子們呢?"

"他們還小,跟這檔子事根本無關呀!"

"既然如此,那麼怎能說家裡所有的財產都要被查封了呢?你還有一個支持你的妻子,以及一群有希望的孩子,而且你有豐富的經驗,還擁有上天賜予的健康的身體和靈活的頭腦。至於丟掉的財富,就當是過去白忙一場算了!以後還可以賺回來的,不是嗎?

三年後,他的公司再度成為《財富》雜誌評選的五大企業之一。這一切就僅靠他妻子的幾句話而已。

在你感到沮喪的時候,請列出一張詳細的生命資產表--

你有沒有完好的雙手雙腳?有沒有一個會思考的大腦和健康的身體?有沒有親人、朋友、伴侶、孩子?有沒有某方面的知識和特長?把注意力放在你所擁有的,而不是沒有的或失去的部分,你將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夠幸福了!







来源: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