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科技五大趨勢:Office讓位免費軟體

發表:2008-01-01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智能手機迅速普及、網路廣告高速發展、以及社交網站快速增長,蘋果、谷歌和Facebook成為了2007年業界關注的焦點。那麼,2008年的贏家又將是誰呢?美國《連線》雜誌近日評出了2008年科技行業五大趨勢,它們有望成為問題的答案。

  2008年科技行業五大趨勢:

  1.網路存儲

  網路存儲曾經不被業界看好,但現在已經成為一個熱門市場。得益於存儲成本不斷下滑,以及消費者需求持續提升,這一市場迅速發展起來。小型企業和創業公司需要存儲自己和用戶的數字資產,因此對於海量存儲越來越依賴。與此同時,為了保持市場競爭力,雅虎等主要網際網路公司開始為用戶提供大量存儲空間。

  有消息稱,谷歌將推出一項免費存儲服務,而亞馬遜推出的S3服務已經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藉助於S3服務,網路服務公司可以為自己的網路應用租賃存儲空間。隨著這類服務的推出,創業公司的成本將越來越低。

  2.社交網站商業應用

  如果說2007年社交網站迅速普及,那麼2008社交網站商業化將是大勢所趨。雖然MySpace和Facebook已經壟斷了休閑社交網路領域,但 LinkedIn等以商業為中心的社交網站,以及休閑網站上以生產力為主題的網路應用將於2008年迅速崛起。受此影響,將有更多開發者著手打造商業工具,例如Rolodex和桌面日曆等等。谷歌OpenSocial等社交網站平臺有望加速這一進程。

  3.飛機上的WiFi系統

  跨國航空旅行嚴重地損害了企業生產力,但隨著2008年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引入飛機上的WiFi系統,這一問題有望得到解決。這一系統的主要問題在於,網速不如有線接入那麼快,費用可能也較高。但不論如何,用戶將可以在飛機上收發電子郵件,使用即時通信和其它一些系統服務。還有一點值得注意,如果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允許在飛機上使用VOIP服務,那麼用戶將可以在飛機上完成日常工作。

  4.微軟Office讓位免費軟體

  五年之前,很難想像微軟Office辦公軟體會成為失敗者。但是,隨著基於網路的免費辦公軟體迅速普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目前,越來越多的用戶開始使用免費辦公軟體套裝。無論是Sun公司OpenOffice.org等傳統桌面軟體,還是Google Docs等完全基於網路的應用,都為用戶提供了不錯的選擇。儘管Google Docs的功能還不完善,但仍然是自微軟推出Office以來辦公軟體領域的最大變革,這也是它有望於2008年成為主流的主要原因。

  5.手機廣告

  手機廣告在未來的廣告市場將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長期以來一直被人們看好的手機廣告有望於2008年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網際網路和無線公司都在積極地投身這一領域。手機廣告的發展一直面臨著兩大難題:第一,如何在小屏幕上顯示廣告,又不令用戶生厭;第二,如何讓廣告更具針對性,同用戶建立緊密的關聯。隨著更多人開始採用支持網際網路的新型手機,以及目標廣告技術的發展,這些問題有望得到解決。


来源:《連線》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