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聖火》2007寫作獎 獲獎人名單及頒獎辭

發表:2008-01-01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別說明:獲獎人排名不分先後,名單按獲獎人名字中第一個字的拼音字母順序排列。】

1.黨治國
頒獎辭:在強權屠戮文化精神的時代,黨治國先生卻讓自己的命運成為文化精神的悲歌行進--用生命書寫自由人性的知識份子,永遠值得尊敬。

2.狄馬
他曾在林牧靈前以一闕"花兒"表達哀思。一個能把悲愁與"花兒"之美聯繫在一起的心靈,必定充盈著對中國大地的苦戀--他的文章就是對大地之戀的表述。(註:"花兒"是中國大西北民歌的一種曲式。)

3.東海一梟
頒獎辭:東海一梟先生對儒學的痴迷使他獲獎--在心靈腐爛於物慾的時代,能夠痴迷於文化現象,便意味著精神價值。

4.賀偉華
頒獎辭:賀偉華先生是中國底層民眾苦難的講述者--在中國知識份子整體背叛社會良知的悲劇時刻,講述中國的苦難就是一種崇高。

5.烈雷
頒獎辭:讓理性的結論從流暢、簡明而又富於幽默感的語言中呈現出來,這構成烈雷先生文章的個性--當代中國最缺乏因而需要的,正是個性化的心靈。

6.劉自立
頒獎辭:廣博的知識和深刻的理性能力使劉自立先生的評論文章獲得豐饒的文化素質--中國文化復興需要審美激情的附麗,也需要以知識為基礎的理性寫作。

7.石雨哲
頒獎辭:石雨哲先生試圖以純澈如玉的良知,引導人們去理解,並欣賞與自由一致的哲理和詩意--在理解、熱愛和欣賞他人的過程中,石雨哲先生已經實現了自己的生命價值。

8.曉明
頒獎辭:謊言成為當代中國民族人格的基本特徵,曉明先生卻把自己被時間蝕裂的生命獻給重建真實歷史的神聖事業--恢復真實的歷史是恢復真實生活的前提。

9.趙映壽
頒獎辭:趙映壽先生的詩中有哲人的智慧、有音韻的魅力、有敏感的美、有流血的愛、有屬於原野的悲愴;他年輕的生命正在創造中國新體詩的希望--那是一個具有朝霞神韻的生命。

10.莊生蝶
頒獎辭:莊生蝶先生的散文把苦難的知識青年生活變成一曲人性的輕歌--生活由此詩化,苦難則升華為意義。

《自由聖火》網站編輯部
二零零八年一月一日



附:
"《自由聖火》2007年寫作獎"公告


"自由思想、自由創作、自由表達"是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的宗旨,也是《自由聖火》網站追求的精神價值。網站作者為思想和寫作所付出的辛勤勞作,是《自由聖火》實現精神價值的基礎。

一年以來,作者群體的自由寫作已經使《自由聖火》名揚天下,成為"自由思想、自由創作、自由表達"的精神園地。為了進一步推動理性的思考、良知的寫作和對文化之美的追求,《國際學者基金會》創始人博愛先生決定頒發"《自由聖火》2007年寫作獎"。

"《自由聖火》2007年寫作獎"授獎範圍限於《自由聖火》網站的作者群體;受獎者為10人,每位受獎者的獎金都是1000澳元。

"《自由聖火》2007年寫作獎"受獎人群由博愛先生確定後,將於2008年1月1日公布。2008年1月31日前獎金將發放給受獎者。

以上情況,公告周知。


《自由聖火》編輯部
2007年12月22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