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布托究竟死於誰手,遇刺時車內情景首度曝光

發表:2008-01-0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四遇刺身亡的巴基斯坦前總理貝納齊爾.布托的安葬儀式上週五在她的家鄉信德省舉行。然而,有關她的死亡原因,以及究竟誰是幕後真凶,目前仍眾說紛紜。巴基斯坦政府給出的說法分別受到布托發言人以及巴基斯坦基地組織領袖的反駁。而巴基斯坦國內的騷亂仍在繼續。德國之聲記者綜合報導如下。

上週四,貝納齊爾.布托在拉瓦爾品第參加一次競選演說後遇刺身亡。當時,她正乘坐一輛汽車穿過圍觀的人群離開競選場所。根據媒體提供的錄像資料,襲擊發生前,布托乘坐的汽車天窗打開著,而布托則站在車上,上半身探出向人群揮手致意。

之後,根據目擊者的證言,發生了槍擊及爆炸事件。上週五,巴基斯坦政府內政部就布托的死因表示,經過檢查,沒有在布托的遺體中發現子彈殼或炸彈的碎片。巴基斯坦政府認為,布托是由於襲擊發生時,她所乘坐的汽車司機突然加速,而布托向車內躲避時,頭部猛烈撞擊到汽車的頂蓋而死亡的。

上週六,布托的發言人雪麗.雷曼對此進行了駁斥,稱這一說法荒唐可笑,但是卻非常危險,因為政府試圖掩蓋真相。這名發言人對通訊社表示,刺殺事件發生時,她也在車隊中。而在布托下葬前,她親眼看到了布托的遺體。她說,一顆子彈從布托頭部後方射入,從另一邊射出。

與此同時,對於誰是本次刺殺事件的幕後真凶,巴基斯坦內政部的說法也受到了駁斥。上週五,巴內政部宣布,恐怖主義基地組織應為布托之死負責。政府提供的主要證據是,巴警方在布托死後竊聽到的一段電話錄音。錄音中,巴基斯坦基地組織頭目馬哈蘇德說,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舉動,是勇敢的孩子們幹的。

但在此之後,馬哈蘇德的發言人奧馬爾對通訊社表示,基地組織與本次事件沒有關聯。政府給出的電話錄音只是冒充的"廣播劇"。奧馬爾對通訊社表示,對布托的刺殺行為是巴基斯坦政府、軍方以及秘密情報人員的一場陰謀。他說,襲擊一位女性不符合巴基斯坦部落地區的習俗和傳統。奧馬爾同時表示,在週四布托遇刺時的那種情形之下,極端伊斯蘭組織不可能突破布托周圍的安全封鎖。

儘管如此,布托的政治立場對巴基斯坦極端伊斯蘭武裝來說的確曾是潛在的危險。布托曾表示,如果巴基斯坦政府軍沒有能力打擊位於該國與阿富汗邊界部落地區的基地組織目標,那麼她將支持美國出兵在這一地區採取軍事行動。此外,由一個女性領導伊斯蘭國家也徹底違背了極端伊斯蘭主義的世界觀。

在今年10月份布托結束海外流亡、重返巴基斯坦當天發生的襲擊事件之前,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基地組織及塔利班預謀刺殺布托。然而,這起死亡了139人的襲擊事件發生後,馬哈蘇德反駁了基地組織與此有關的說法。

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呼籲對布托遇刺原因展開國際調查。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則對巴基斯坦這一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今後的安全狀況深表憂慮。

自布托死後,巴基斯坦國內出現大範圍的騷亂。本週六,目擊者稱,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爾約一萬人高舉反政府口號,為死去的布托祈禱。在卡拉奇,警方稱,有至少20人在騷亂中被打死。週六當天,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表示,鑒於該國國內目前逐漸激化的暴力局面,將舉行緊急會議,商討這一局面對原定明年1月8日舉行的巴基斯坦議會大選可能造成的不利影響,包括對選舉的準備過程以及投票進程可能造成的阻礙和安全隱患。布托所在的巴基斯坦人民黨則表示,將於本週日舉行會議,決定是否參加1月8日的議會大選。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