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發脾氣是一種病

作者:徐奇 發表:2008-01-01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人們的印象裡,男人似乎比女人的脾氣大?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那些男人動不動就發脾氣,其實是一種病———雄性易怒綜合征,這種病可導致過度憂鬱。當然,這種病也是可以治癒的。

女人有更年期,女人荷爾蒙會發生變化,但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齡,為什麼也容易出現情緒波動、易怒和孤僻的情況?這說明男人

也有更年期,他們有可能成為雄性易怒綜合征的受害者,而且患這種病的男人越來越多。

隨著男性的社會角色不斷變化,會有更多的人患上這種病。因為進入職場的女人越來越多,更多的男人不知道他們該扮演什麼角色。結果,男人的經濟地位逐漸被取代,這自然會影響到情緒。在社會關係方面,女人不想和不成功或不具備成功能力的男人在一起,因此,她們結婚更晚。另外,她們也不願意下嫁那些工作能力不如她們的男人。所以,更多男人感到他們缺乏吸引力,甚至無法贏得一個女人的芳心。

研究發現,當公羊的睪丸激素水平下降時,它們變得更易怒。同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男人身上

雄性易怒綜合征這個醫學專用術語是蘇格蘭一位研究人員首先提出來的。他發現當公羊的睪丸激素水平急劇下降時,它們就會變得狂躁與憤怒、孤僻與無理。隨後,他認為,這種綜合征可能也作用於人類。他分析了從6000多名男子那裡收集來的數據,發現大約一半的人說他們一直或大部分時間裏感到壓抑、鬱悶或消極。

調查結果顯示,40%的接受調查者經常或一直處在急躁、易怒的狀態。多數承認自己有消極情緒的人也出現荷爾蒙波動的情況:睪丸激素下降,同時伴隨腦化學的變化、壓力增加和男性性徵的喪失。處在15到28歲之間和40到55歲之間這兩個年齡段的男人更容易患雄性易怒綜合征。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