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酸咸 女人口味與性格(組圖)

發表:2008-01-01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在兩千多年前,醫學家就發現營養與人的性格有關。在古老的希臘,凱波克拉蒂斯首次創造了氣質學說,將人的性格分為多血症、神經症、黏液質、膽汁質4大類。他認為人的性格依本身各種體質含量的多少而定。加上後天環境的影響,如氣候、風土、勞動、修養、飲食習俗、食物結構等諸多條件的相互制約,奠定了人的各種性格。口味和性格到底有什麼樣的聯繫呢?

 味道篇

喜歡吃清淡食物

 性格特點:注重交際,善於接近別人,個性隨和,但獨立性不強,不願意單槍匹馬地行事。

營養原因:喜食清淡的人往往新陳代謝相對較慢,因此不屬于思維特別活躍的類型,處事多能泰然處之,但缺乏統帥才能和決斷力。

生理提示:日常生活中清淡的飲食值得提倡。但過少糖分與鹽分的攝入可能引起食慾不振和消化不良。

喜歡吃酸







 

 

性格特點:有事業心,但性格孤僻,不善交際,遇事愛鑽牛角尖,沒有知心朋友

營養原因:酸性食物多含有較高的非金屬元素,如硫、氯、磷等。正常人體的血液應為弱鹼性,血液如呈偏酸性,不利於人的正常思維活動。過多的酸性食物的攝入形成的「酸性體質」極有可能是性格孤僻甚至「孤獨症」的直接成因。

生理提示:愛吃酸味,懷孕常是第一個聯想,但肝、膽功能不佳,也會偏愛酸味。

喜歡吃咸味食品

性格特點:待人接物穩重,有禮貌,做事有計畫,埋頭苦幹,但比較輕視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有點虛偽。

營養原因:鹽類富含金屬元素,如鈉、鉀、鈣、鎂等陽離子,金屬離子是神經傳導的重要遞質,也可以說是理性思維活動的重要環節,因此喜歡高鹽食物的人更具工作的計畫性和條理性,但往往感性思維不夠,因而相對比較冷漠。

生理提示:口味重,愛吃咸的人,可能是體內缺碘。吃太多鹽,易高血壓、腎臟病。要攝取碘質,可改由海苔、海鮮中取得,日常生活宜採低鹽分飲食為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