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移民在紐西蘭買冰箱

發表:2008-01-02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來紐西蘭那會兒,因為心急,在二手市場花80元新幣買了一個冰箱,但冷藏效果不好,有雜音,耗電量也大,就想將它賣掉,另外再買一個。新冰箱要花一兩千元新幣,所以我還是打算買個二手的。

由於不急,我懶得出去跑,就寫了一個小廣告,將自己對冰箱的大小、款式和3 00元左右承受價格的要求都寫上了,用傳真發給免費刊登這類商品信息的《路特報》。

廣告登出後的當天晚上,我就接到一個當地人打來的電話,說他家有一個冰箱,用了不到4年,大小、款式和價格都符合要求,問我是不是感興趣。我問他住在什麼地方,他說在劍橋鎮。我一聽這地方,有點猶豫了,因為那裡距我住的漢密爾頓市有30多公里的路程。

但只用了4年的冰箱才賣300元,實在很划算。只是路途遠了一點,我說,我的車子後面沒有拖把。他說,他可以送貨上門。

既然如此,那就敲定了。我說:"行,我不用看了,你明天送來給我吧。"因為,一般來說,買這樣的大件,是要提前看看"貨"的,否則人家送上門來,卻被拒收,彼此尷尬。

那人卻說:"對不起,我現在還要用一陣子。大約一個多月吧。"接著他告訴我,他正在辦理去美國的移民,一切都差不多了,只要簽證到手,他就將冰箱送到我的家裡。

原來如此。怪不得冰箱這麼便宜。洋人就是這樣,他只要覺得給你造成了不方便,他就自動降下價來。因為這樣,我就更加相信他所講的冰箱的質量。我說:"行了,你先用吧。等簽證到手了,就送來給我吧。"那人很感謝我的寬容和信賴。

誰知這一等,可真是考驗了我的耐心。因為事情有了變化。一個多月後,那人突然打來電話,對我說籤證還沒有批下來,他還在等待之中,因此,冰箱還不能送來給我,並問我是不是還要買他的冰箱。我想了想,說:"行,你繼續等吧,我還是買你的冰箱。"

等 待期間,又有兩個當地人給我打電話,說他們有符合我的要求的冰箱賣。我甚至還忍不住去距我家較近的一個老太太家去看了看那個冰箱。的確也是個很不錯的冰 箱,只是體積大了一點,使用得久了一點,但還可以講一點價,大約280元就可以買下來。我對老太太說,讓我回去想想,再給她回話。

其實用不 著多想,我完全可以當時就拍板買下來,對劍橋鎮的那個賣家,打個電話告訴他就是了,反正我一分錢押金也沒有出。但是,回到家,我還是給老太太打了個電話, 說謝謝她了,讓她賣給別人吧。我在心裏對我自己說,不買她的冰箱有兩點理由:一不是最理想的冰箱,我以為劍橋的那個冰箱最理想;二是為了一份信賴。我是一 個中國人,我要讓洋人覺得咱中國人是講信用的。我的確是這樣想的,一點也不想把自己拔高。只有出國後,你才真正意識到"中國"二字在你心中的份量。

這樣一等,居然等了半年。就在我因為學習忙差點都要"忘記"冰箱的時候,一天晚上,我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是劍橋打來的。那人有一點不好意思地問:"你還要我的冰箱嗎?""你的簽證來了?"我反問道。我們都很興奮,說好第二天他將冰箱送上門來。

翌 日一早,他與一個朋友開著貨車果然按照我提供的地址將冰箱小心翼翼地送到了我家。啊,真棒的冰箱!是最流行的款式,無氟,全封閉的,乳白色,比我想像中的 還要理想。一個朋友買了一個二手冰箱,比這個差些,還花了500元呢。我真是太高興了。兩位洋人不讓我動手,將冰箱完全擺好,才笑盈盈地看著我,彷彿在 說:"怎麼樣,哥們?"

我趕緊付錢,並請他們喝中國茶。但他們說:"不了,太忙了。"就在他們轉身出門時,賣主變戲法似地從口袋裡掏出一瓶葡萄酒,像發獎般莊重地交到我手裡,一字一句地說:"這裡面裝的全是信賴。"

我握著這瓶葡萄酒,握著這帶有洋人體溫的沉甸甸的信賴,眼眶慢慢潮濕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