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中國最廉潔的省級高官

作者:吳小丁 發表:2008-01-03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白人都清楚,腐敗的根源,是由於獨裁的政治體制,和新聞自由被壓制。所以,中國的腐敗現象隨著經濟開放而蔓延,已經濫到了難以收拾的地步。中國在改革開 放的早期主要是通過寬鬆的政策,使老百姓煥發出了發家致富的積極性與活力,特別是農村經濟和個體經濟得到大幅度進步。而現在,這種動力越來越小,不是大家 不想賺錢,而是沒錢可賺。機會越來越少,機會被官僚特權階層所壟斷了。

腐敗在中國政治生活中變成為一個特色現象:一方面是95%到99%的廣大民眾,另一 方面是1%到5%的特權官僚集團,他們壟斷了所有的資源。中國的生產資料所有制是官有制,所以,腐敗問題在中國是代表了國家體制的本質特徵,起源於官僚特 權。腐敗問題在其他國家是體制中的支流,而在中國則是主流。它的出現代表了中國在當前階段的本質特徵,這個本質特徵的根源就是一黨專制、政治權利的不平 等,以及一個腐敗的官僚特殊利益集團的存在。

但是,中國也有清廉的地區,除了港澳之外,那就是臺灣。因為臺灣有幸不屬於中共管制。臺灣有國際水準的憲政結 構和民主與法制,有行之有效的"陽光法案",高官們再腐敗也有節制,是可控制、可糾正的,哪像大陸這麼氾濫成災。中共的媒體沒有新聞自由,沒有自由必然就 弱智。大陸人民恰恰是從中共媒體對臺灣的譴責與歪曲報導中,來客觀認識臺灣社會的,因為他們學會了對同一事物進行比較或反省。

大家知道,陳水扁在臺灣惹起 的家族貪腐風波,如果放在大陸,根本就不算什麼事兒,大陸有些小小的科長或鄉鎮官員或實權辦事員,都比陳水扁的毒性要大。前段時間,中共媒體熱炒這麼一件 事:在全球貪腐印象指數中臺灣地區降分,臺灣腐敗問題嚴重等等......殊不知,中國自己的情況呢?在全球反腐敗組織透明國際發表的腐敗觀察指數年度報 告中,中國在最好成績為10分的評分標準中得分僅為 3.5,在180個被評比的國家中列第72位。臺灣雖然比去年降分了,但仍以5.7的高分排名第34。自己病入膏肓,中共竟要指責臺灣的傷風感冒,荒唐 嘛。即使如此,臺灣透明組織與媒體,希望各黨派地區領導人參選人,能夠提出對臺灣廉政建設的願景,如果當選後三年內無法見到成效,該政黨也不應該再提名競 選連任......中共可沒有這樣的肚量,中國的監督機構與媒體也沒得這樣的膽量。所以,大陸人民在中共對陳水扁的聲討中意識到,其實他是中國最廉潔的省 級高官。

臺灣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高達四成四的受訪民眾對民進黨的施政表示不滿,滿意者僅兩成;對於陳水扁個人的不滿意度,比例更高達五成,僅有 不夠二成對其滿意,顯示民進黨和陳水扁正在流失民心。陳水扁威信下降,除了經濟原因外,就是腐敗問題。對此,大陸人民又犯嘀咕了:在大陸,為什麼就不搞或 不公布類似的民意調查呢?為什麼就不學一學臺灣、讓老百姓也來評價一下中共和中共的高官呢?其實,在中國,相關的調查還是有的,只是不公開罷了。

4月初由 中紀委中央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中組部展開的關於當前黨政國家機關幹部經濟財產狀況調查,已在9月底完成。調查報告顯示,上海市的城市人均年收入是3萬 8千餘元,地廳級幹部的財產達550萬至650萬,省級高幹財產達750萬至860萬。北京地區城市人均年收入是3萬6千餘元,地廳級高幹財產達380萬 至 450萬,省級高幹財產達420萬至550萬。和市民的平均收入相比,這地廳級高幹的財產相當於市民100年的工資,這省級高幹的財產相當於市民150年 以上的工資,這黨的領導全都成了劉文彩、黃世仁了,老百姓會有什麼感受啊。

深圳市的幹部財產是最高的。深圳市城市人均年收入是3萬2千餘元,地廳級高幹財 產達700萬至1,000萬,省級高幹財產達850萬至1,200萬。按這個演算法,深圳市的地廳級幹部的平均財產相當於一個市民250年的工資,省級幹部 相當於一個市民300年的工資,這哪兒是"人民公僕"的模樣呢?如此推算,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收入更是到了一個無法無天的高度。這裡的要害問題是,收入違規 違法、暗箱操作和造成貧富巨差。被這樣的執政黨來領導,中國人民沒有尊嚴啊。需要特別提示的是:

1、上述調查是中共官方搞的,自然不包括隱性的腐敗收入;

2、中共黨章上明明要求,黨的幹部應該"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對比下來,陳水扁是不是太冤啊!眼看結局不妙,陳水扁正做最後的掙扎,擔心淪為臺灣的全斗 煥,他有可能製造亂局。但是,臺灣的亂局是為民主與法制付出代價,是真實的;而大陸的"和諧社會"是虛假的,"堅持黨的領導"、確保"穩定"與"和諧"是 為了確保中共的腐敗利益。

中紀委原書記吳官正,在反省自己5年來工作中的遺憾問題時說,關於幹部財產收入申報公開機制未能實施是其一。幹部財產的收入沒法 公開,這原因是為什麼呢?吳官正說,黨內對財產申報制度的抗拒、反對、抵制的勢力相當頑固,所持的理由是,一旦公開出來局勢會失控,會使幹部和幹部家屬與 人民處於對立局面,會造成政局混亂、不穩定。為什麼中共高官的財產怕見陽光?為什麼見陽光就會造成政局混亂、不穩定呢?一個泱泱大國、經濟大國、又號稱" 立黨為公"的執政黨,為什麼不能實施"陽光法案"呢?

據國務院研究室、中央黨校研究室、中國社會科學院等部門的一份關於"貧富兩極分化"的調查報告表明: 高幹子女掌控五大經濟部門。在金融、外貿、國土開發、大型工程、證券五大領域中擔任主要職務的,有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是高幹子女。中國的億萬富豪,九成以 上是高幹子女,其中有二千九百多名高幹子女,共擁有資產二萬億。實際上已形成了官僚資產階級。三千人不到的他們,居然擁有的財富相當於中國國家一年財政收 入的一半。而一旦實行自上而下的財產公布制度,他們就像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

中共與中國的腐敗問題真是觸目驚心又駭人聽聞哪!而陳水扁多陽光呀,不 但他老婆的服裝、項鏈首飾都在媒體的監督之下,他本人的一張報銷發票都處於嚴格的審計之中。陳水扁的兒子兒媳都是學生,女兒是醫生、女婿也是醫生而犯了法 與庶民同罪、照例法辦......而中共高官們的親屬子女在幹啥?中國人民是非常清楚的,一比就比出大麻煩了。陳水扁的腐敗導致百萬人民上街、"紅衫軍" 的狂飆"倒扁",他卻不為所動,臺灣社會更是穩如泰山。陳水扁的收入高,卻是合規合法公開透明的。而中共竊國大盜,才害怕財產見光,害怕政局不穩。其實, 吳官正說的是真的,中共幹部的財產一旦向人民公開,立即會招致中共的滅頂之災。按國際標準,中國大陸尚有1.5億貧困人口啊。

陳水扁在臺灣臭哄哄的,在大 陸卻是最優秀的幹部、最廉潔的省級高官,兩種社會制度的比較一目瞭然。難怪中共要搞"一國兩制",還算自知之明,其實是承認大陸不如臺灣、社會主義不如資 本主義的。既然如此,主導中國統一的,應該是臺灣的民主政黨、臺灣的民主與法制,而不應該是專制又腐敗的中共啊。是的,中共沒有統一中國的道德高度和政治 資格。

20071220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