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小改變 讓你多活十多年

作者:徐奇 發表:2008-01-03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但要想長壽,除了適度運動外,還需要搭配合理的飲食。

專家建議用下面的這些營養物質,會給生命再上一把保險鎖,讓你輕輕鬆松多活10歲。

點菜別忘豆製品

吃大豆及相關產品,如豆腐、豆漿、青豆等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臟病發病風險。每天將大豆纖維、燕麥或大麥、杏仁、植物油配合食用,降膽固醇效果非常好。此外,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鐵,可以減輕更年期症狀。

保證每天吃個蘋果 

纖維素的好處不勝枚舉,它能幫助身體保持一定的膽固醇水平,降低血糖,保持腸胃功能順暢。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品有蘋果、大麥、豆類,還有各種水果、蔬菜、燕麥粥、燕麥麩及各種粗糧。這些食品都能有效降低膽固醇,減緩消化速度,避免血糖水平的大幅波動。而且,高纖維食物易產生飽腹感,幫助我們控制體重。

果蔬多選橙色的

識別抗氧化劑含量高的果蔬,先看顏色。深藍色、粉色、紅色和橙色的果蔬就是好選擇。這些色彩中蘊含類胡蘿蔔素和花青素,可預防心臟病和癌症,還能改善身體平衡,增強記憶力和其他認知能力。若想保持骨骼強健,就在飲食中加入充足的鈣質吧。

白開水加檸檬能排毒

水幫助我們排出毒素,滋潤組織細胞,使我們充滿活力。從早到晚,隨時補水,不要因為怕起夜而不喝水,也不要把一天需要補的水都在睡前喝掉。雖說白開水已經很好,但在其中加些不含熱量的檸檬、橙汁等芳香水果,會讓喝水成為一件愉快的事,也會讓排毒作用「事半功倍」。

專家建議:在日常生活中,把飲料變成牛奶,給菜餚加些色彩,讓身體多喝一杯水,每天做出一個改變,你將收穫長遠的健康。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