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新願望 理財5 妙方

發表:2008-01-03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SNBC網站報導,半數的美國人都會在新年立下新志願,這些新志願多半是少吃、多運動、少花錢、多存錢,但統計顯示,只四分之一的人堅持其志願超 過一兩星期。專家指出,理財的秘訣基本上就是賺的比花的多,只要做到這一點,其它的目標,如減少債務、增加存款等都能達成。
以下是專家提出的五項妙方:
● 從錯誤中學教訓:先回顧2007年花的錢,如果不記得,銀行對賬單、信用卡賬單都可參考,把花費分類為固定和變動,固定的花費是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如房 貸、保險、水電費;變動的花費是可以斟酌的,如去餐廳吃飯,把這些費用加起來,吃一餐飯花40元看來好像不貴,但把幾個月外食的錢加起來,就很可觀了。
● 做選擇:不需要停止去餐廳吃飯,這就好像節食,越想完全不吃某種東西,其誘惑力就更大。在付完賬單、存好應存的錢之後,給自己一些零用錢,去做想要做的 事,如到餐廳吃飯、看電影、買一件新襯衫、去酒吧享受快樂時光等。設定可花多少錢和花錢頻率的政策後,想打開荷包時,不妨自問是否符合政策?
● 善用額外的收入:不論收到年終獎金、加薪或退稅,最佳的處理辦法是假裝沒有收到。獲得年終獎金,就把它存起來;獲得加薪,就增加投入401(K)計畫的 錢。如果有債務,就用額外的收入去還債。先付錢給自己,就可達到自己的儲蓄目標。每個人都已習慣自己的舊薪水和生活方式,所以不會想念這份增加的收入。
●增加收入:如果審查銀行和信用卡賬單後,發現很少或沒有亂花錢,但錢仍不夠用,很可能是賺得不夠,一個人的收入至少需足敷支出,和為意外做準備,如果無法做到這兩點,需檢討是否應換工作、增加工作時間,或找兼差。仔細考慮自己的技巧和薪水是否相配,如果不配,再找工作。
● 自己負責:現在有許多計算機軟體讓人追蹤自己的花費,最普遍的就是Quicken,初級版只賣30元,也容易使用。網路上有免費的軟體,如Wesabe和 Geezeo,可顯示銀行賬戶和信用卡的餘額,及在食物、娛樂、個人儀容等所有項目上的花費。此外還有傳統的Excel,雖然老式,但容易管理。
選擇一個用來最順手的軟體,這個銷帳卡和自動提款機的時代,太容易使人看不到自己辛苦賺來的錢是怎麼花掉的。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