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影竹:奧運鼓未響 破鑼已墜地

作者:方影竹 發表:2008-01-04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維權及愛滋病活動人士胡佳被中國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拘捕。警察在行動中,出示了拘捕證,這有別於以往對高智晟、蔣彥永等 正義人士實行的半路劫持、無證逮人方式。表面看,似乎講了程序。但實質上,是更惡毒的迫害行動。可以看到,在跨進奧運年的時刻,在國際輿論對中國人權狀況 惡化的頻頻指責聲中,中共竟在眾目睽睽下,破產婦之門而捉人,必有高層次中共領導人的指使,必有周密的應對繼之而來的正義聲討的應對策略。可以預計,胡佳 短期釋放無望!

去年此時,中共當局公布了《北京奧運會及其籌備期間外國記者在華採訪規定》。在強大的國際壓力之下,這個規定限定在 2007年至2008年之間放寬外國記者在中國採訪的限制,並在去年新年伊始,允許原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接受採訪。假如說,當時中共尚可因壓力而 作出某種程度的鬆動,那麼在奧運會開幕時刻迫近的今天,中共再多開幾個"鮑彤櫥窗"才合乎邏輯,也符合其自身利益。但為什麼他們不是順勢粉飾,而是倒行逆 施呢?

答案是:末日心態使然。

一年來,中共的鬆動神話破產,國際政治觀察人士和國內民眾,對中共權貴階層的頑劣性看得更清 楚。"奧運豬"沒有使各國奧運官員和準備來京的運動員聞香而動,倒是北京的空氣淨度難以達標,使運動員聞風卻步;在對待美國航母"小鷹號"駛港問題上出爾 反爾的"抽風病",寫下一頁中共政治亂碼;還有礦難連連,維權艱難,民怨蔓延,抗爭頻繁。所有這些,證明"崛起"的中共國家機器的支架,原來是白蟻竄動的 朽木!因此,預感不祥的中共決策人,產生這樣的心態:有權堪用盡快用,莫待樹倒散猢猻。

胡佳事件的受害者並非胡佳一人,被直接下毒手的是胡 佳全家。此點同對待高智晟一家的暴行,並無二致。中共曾長期給產婦56天產假,這個56天是新生兒存活的最低標準的健康保證期限(筆者女兒在加拿大分娩, 帶薪假期為一年)。而曾金燕分娩只40天,丈夫被拘捕,連兒童玩具也掠走,她自己則被監視居住,隔離外界信息,此種卑劣行徑,虧中共做得出來!唐代文學家 杜牧對秦始皇暴政,曾經說過:"嗟乎!一人之心,千萬人之心也;秦愛紛奢,人亦念其家。"我們對中共暴政,也要說:你們一人握權,全家升天,何以讓落在你 們這片"以人為本"的"和諧"土地上的新生兒去嘗父親被拘捕、母親被恐嚇、玩具被掠走的苦水?不要忘記杜牧下面還有一句話:"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 待中共滅亡之日,只能說是你們自作孽不可活,怨不著人民的"不安定"。

一年間,從"鮑彤櫥窗"到胡佳被拘,標誌著中共向懸崖邊緣的大躍進。1958年的大躍進餓癟你的肚皮,2008年的大躍進將扼殺你的思想自由。1958年大躍進的災禍製造人是毛澤東,2008年扼殺民權的是繼承毛、鄧衣缽而拒絕政改的十七大新君。

某 些媒體的某些評論,離譜之遠,令人嘆為觀止。十天前的美國《時代》雜誌,借儒評胡,簡直是"吃了一頓涮羊肉,就宣布自己是回民。"文章說:胡錦濤藉助儒家 思想治國,強調大同,他的政治作風顯示他追求"君子"理想。胡錦濤的謙恭、克制及平衡各方的能力,到目前為止令中國平穩發展。

原來胡錦濤的讚美古巴、北韓流氓政權,堅拒從"六四"上溯到"反右"的歷次受害者的合理要求,打擊給他寫公開信的上書人,如此等等,就是"藉助儒家思想治國","追求君子理想", "謙恭克制"呀,領教嘍!

奧運年來臨,哪怕強顏歡笑,中共也得敲一通喜慶鑼鼓才對。不料未等鼓聲響,破鑼已墜地!他們自造的淒淒陰風,代替了預想的洋洋喜氣。且看正劇開場時,有幾人鼓掌,幾人悲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