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中國全面封鎖臺灣部落格網站

發表:2008-01-04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家網站業者3日透露,自2007年下半年開始,中國大陸開始陸續封鎖臺灣部落格網站,前幾大網站至今無一倖免。業者說,其實臺灣網志多半討論娛樂、運動、旅遊、美食等生活議題,很少討論政治議題,實在不解中國政府作法。

部落格,又稱「網路日誌」、「網志」,是近年熱門新興網路媒介,網友可在此平臺自由抒發心情或張貼個人相片。近幾年臺灣也掀起部落格文化熱潮。

「痞客邦」(www.pixnet.net)總經理李俊廣3日表示,城邦集團自2007年3月入主後,pixnet由當時的40萬名會員成長到現今80萬名會員。其中,約有六成七是臺灣網友,其他來自香港等境外地區。

他說,網友反映中國自去年11月、12月開始封鎖pixnet網站。雅虎無名小站部落格、蕃薯籐天空部落格和樂多日誌、中華電信Hinet的Xuite等部落格則更早被封鎖。

不少網友認為,這是因為今年3月臺灣即將舉行總統大選,中國才會採取封鎖臺灣部落格作為。

已購併無名小站(www.wretch.cc)的雅虎奇摩公關經理吳苑如也表示,2007年8月網友通報中國已封鎖當地無名小站。中國不止封鎖新聞網站,也封鎖臺灣及國外的部格落網站。

吳苑如表示,其實部落格多半是網友為抒發本身心情的網路言論,無關政治。大多數網友習慣到自己常上的部落格發表文章,中國雖然封鎖無名小站,但有些網友還是有辦法繞道,突破中國的網路防火牆。

部落格這個名詞是從WebLog而來,Log是指電腦中的記錄行為,Web是代表網路,WebLog是指在網路上的記錄。翻譯成中文,有人稱blog為網志。在臺灣部落格多以分享個人文章、個人相簿為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