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女突死生殖器被取走 尋找死因卻遭拘留毆打

發表:2008-01-04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南充市順慶區輝景鄉兩位訪民的女兒在一年多前突然死去,其屍體中的內臟及器官在家人未知的情況之下被解剖並被取走。一年多以來,為了尋找女兒死因,該兩位訪民不斷上訪,卻遭當局的拘留及毆打;他們向當地媒體反映事件,消息也全遭封鎖。 以下是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四川南充市順慶區輝景鄉一位中學生李娟在一年多前死去,當局鑑定死因是溺水而死,但李娟的父母認為其女兒是遭人殺害所致,一年多以來,不斷向校方及地方政府反映,卻遭當局打壓。李娟的母親文六妹星期四向記者闡述事發的經過,她說2006年3月23日下午,他們夫婦倆原本要到學校接女兒:"因為她在學校裡面住校,那一天是星期五,我要去接我小孩沒接到,然後我天天去找,又去報警,結果隔了一星期才發現我女兒的屍體,是一個路人發現的,在一條小河溝裡。我看到她鼻子口中都是鮮血直流,衣服是被拉開的。"

文六妹說,隔天法醫便對她女兒的屍體進行了屍檢,在家人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們將李娟的內臟肺、胃、心臟、腎、生殖器開刀割取並全部帶走。3月24日下午屍檢完畢,派出所、學校、鄉政府領導要李娟父母盡快把屍體火化和安葬,但他們夫婦認為在事情沒有搞清楚的情況下屍體不能處理。夫婦倆決定要運到南充殯儀館存放,為此發生爭搶屍體的情況。後來在群眾的指責之下,屍體才份到殯儀館,目前還在殯儀館存放。而這一年多來,夫婦倆不斷向地方當局反映,要他們查女兒的死因,但公安機關不予立案,也沒有提供屍檢報告。而後他們要去北京上訪,卻遭當地政府人員截訪,之後被拘留並被毆打。

本臺記者於是致電當地派出所所長王宏查詢,他表示:"電臺的記者,我們不接受採訪,現在我無可奉告。"

記者再打給當地鄉長,記者詢問為何不讓死者雙親去上訪時,他表示:"他上訪是合理合法的才能上訪,不該上訪而上訪當然就不合法。"

記者:您覺得他們哪裡不合理?

鄉長:我現在在開會,下次再跟你說。

對方逕自挂斷記者電話。北京律師關安平向記者表示,上訪是人民的合法權利:"中央並沒有限制上訪,因為這是中央對地方情況的一個瞭解。"

距離李娟死去已一年多的時間,文六妹說即使到現在他們還是堅持要找出女兒的真正死因,但他們向許多媒體反映,消息都遭到封鎖:"我們向許多媒體反映過,材料都寄出去了,沒有什麼回應。其它境外的也沒報導過。" 文六妹說,希望藉由本臺的報導,能夠讓地方當局重視她女兒的案件,畢竟人死不能復生,獲知女兒真正的死因是他們目前最大的心願。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