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WHO 恢復對臺灣直接通報

本月下旬召開執委會議 高層透露臺灣會有動作

發表:2008-01-04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WHO執委會議預定一月下旬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主要議程是檢討"世界衛生條例"執行情形。政府高層透露,"屆時臺灣會有動作",以要求WHO未來在世界衛生條例執行項下,務必"直接與臺灣聯繫",不希望透過中國,以維護臺灣人民的健康人權!

官員表示,WHO是個不涉及政治的專業國際組織,事涉臺灣二千三百萬人民及全球衛生健康權益,但中國將黑手伸入WHO,打壓臺灣,行徑違反WHO憲章開宗明義:"享受最高而能獲致之健康標準,是每人基本權利之一,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各異而分軒輊。"

官員強調,"臺灣參與WHO要直接聯繫!"原本WHO通報機制與臺灣都有直接聯繫與通報管道,但去年發現,WHO似已確立由中國轉通報臺灣運作模式,臺灣將要求WHO不應採行此模式,並呼籲國際社會不能坐視中國黑手伸入WHO,危害臺灣人民的健康人權。

由中國轉通報運作模式 危害臺灣人民健康人權

官員強調,去年九月份在泰國毒玉米事件的食品安全事件通報上,中方要求WHO不得直接與臺灣相關單位聯繫,改透過中國將資料通報臺灣,但中國延誤通報臺灣時間達十日之久,且通報資訊不足,臺灣根本無法判讀,罔顧臺灣民眾生命安全及健康權益。

最近,WHO網站上公布世界衛生條例下各國合格港埠,中國擅將臺灣的部分港口納入中國境內港口名單,這也是中國蠻橫行徑打壓臺灣的另個例子。駐外單位正與相關友好國家聯繫,積極尋求支持臺灣向一月下旬WHO執委會議採取動作。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