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成兄弟和梁振英:幾條幸運的走狗

再讀李大立《中國:一個普通家庭的故事》

作者:柳孚三 發表:2008-01-04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補選而進入立法會的陳方安生,自入議會大廳以來就不斷受到曾德成丶曾鈺成兄弟和梁振英等專制獨裁政權的走狗們的圍攻。對此,我的第一個反應便是:這是幾條幸運的走狗。他們的幸運僅僅是因為他們還賴在香港,如果他們像他們的愛共前輩那樣回到中共的懷抱,他們就一定逃不掉反革命分子丶叛徒丶特務的命運。


一九四九年被誘騙回大陸的人,據說都是「中華民族的瑰寶」,然而當中除幾個早死者外,命稍長的如胡風丶毛健吾丶胡一聲等都沒有好下場。船王盧作孚回去後吃安眠藥自殺,包玉剛跑出來則做了更大的船王;陳祖澤回中國表演跳樓,馬萬祺留在澳門卻成了中共座上賓;章乃器扔下巨額資產回大陸投共當右派,他的合夥人王寬誠變成了超級富豪;徐鑄成回去當了勞改犯,他在香港的徒子徒孫曾德成還可以張牙舞爪;宋雲彬丶吳祖光興匆匆回去成了賤民,他的後輩曾鈺成丶梁振英不引以為戒還在為虎作倀。


曾德成丶曾鈺成和梁振英難道和他們的前輩有什麽不同嗎?沒有。在毛澤東眼裡,都不過是一群豬狗而已。「知識份子有一條尾巴,要潑它一瓢冷水;狗,潑它一瓢冷水,尾巴就夾起來了。」狗,就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偉大領袖」送給中國資產階級知識份子的美麗別名。曾德成丶曾鈺成和梁振英充其量不過是幾條幸運的「狗」罷了。


時事評論員和網路作家李大立先生大著《中國:一個普通家庭的故事》(彼岸出版社),所展示的正是從香港回到「祖國」的中共地下工作者丶知識份子丶職員丶小市民五十多年來種種不幸的際遇。《故事》讓那個令人恐懼丶飢餓丶屈辱丶絕望的鬼魅世界,又重現眼前:人們讀書丶生活丶愛情固然被無端剝奪,事業丶理想也被摧毀殆盡;那種青雲無路丶報國無門的無奈,至今讀來仍憤恨難平丶悲哀難抑。


    中共掌權伊始,便開展的鎮壓反革命運動,實際上是殺俘丶殺降丶殺與海外有聯繫的華僑和港澳同胞。一九五二年,七歲的作者就見過「穿著藍制服,斜垮著帆布子彈帶,背著步槍的民兵」抓外婆回去「鬥地主」。「土地改革」中,中共殺了一百多萬地主,且株連了人數更多的親人丶家屬;廣東省由於陶鑄丶趙紫陽執行「村村流血丶戶戶鬥爭」的極左政策,殺人尤多。學校也是階級鬥爭的熔爐,在一九六八年清理階級隊伍的紅色恐怖中,作者那個二十八人的小班,就揪出了四個「反動學生」;作者也惶惶不可終日,唯恐陷入「全國特務網」或「反革命小集團」之類,隨時會被扣押丶隨時失去自由丶隨時被拉去批鬥。僅清隊一役,上海同濟大學就有四十多人自殺:同濟大學副校長蔣梯雲丶高等數學教授孫國楹等。《故事》中的這類故事,對從五六十年代過來的人都是耳熟能詳,或有及膚之痛。   


三年人禍,中國餓死四千萬種糧食的農民,是千古暴政。《故事》也描述了當時城市的飢餓,廣州廣雅中學學生在學校食堂裡吃「雙蒸飯」丶蕃薯苗丶「豬乸菜」。最困難時,學生還吃用甘蔗渣做的「蔗渣飽子」丶用稻草做的「人造肉精」丶用米糠做的「糠餅」,吃用尿水培養出來的「小球藻」。作者在香港謀生的丶年近六十的姑母,每次回廣州都要肩挑背馱的帶一大鋁鍋紅燒肉,接濟廣州的親人,在眼下的年青人看來,這簡直是天方夜譚。   


毛澤東共產黨專與中國人民為敵,他們憎恨丶仇視知識和知識份子。作者大學畢業後被分到廣西省來賓縣一個叫石村的山區。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最讓人絕望的就是,有才華的人丶正直的人,總是被扼殺丶被摧殘。像《故事》中作者的父母丶伯父母丶舅父母。作者父親是普通知識份子,他愛妻子,愛家庭,只求安穩,只要求能平安地打份工,然而這點卑微的願望在共產中國也無法實現。隨著「階級鬥爭」愈來愈激烈,社會愈來愈黑暗,所遭遇的打擊和災難也愈來愈深重。「父親也飽嘗了被人無端撤職降薪丶被人監禁鬥爭丶罰跪毆打丶強迫勞動;被人視作階級異己分子」,「由此自己的子女也跟著被人糟蹋,上學讀書參加工作都備受歧視」;晚年又因心愛女兒的早逝,備受精神折磨。


    作者一生清白的伯父在一九五六年肅反運動中,卻因「莫須有」受處分,以致影響到他大女兒的入黨和留學蘇聯。遭中共黨員陷害,被以「貪污」罪名送到三水農場勞改。文化大革命後期,一個兒子在海南島生產建設兵團插隊落戶,不幸溺水而死,趕到海南島辦理兒子後事的伯父曾哭昏在兒子的墳上。  


    在香港一大機構做事的作者舅父,誤信了馬列主義而加入中共地下黨,當過香港華員會首任會長。在中共指揮下領導九龍海關「起義」,以接收大員身份接管廣州海關。但他也因是「地下黨」丶「知識份子」的身份,而備受岐視和排擠。有他舅父這樣遭遇的,僅廣東省就有古大存丶方方丶馮白駒丶吳有恆等數萬人,他們全被以「不純分子」丶「特務嫌疑」丶「地方主義」等各種罪名給予打擊丶清洗或肉體消滅。  


    曾德成丶曾鈺成和梁振英們一面享受著資本主義的幸福,一面卻大發「接近權力中心」的顛狂而偏要引狼入室,偏要用中共的黑社會主義來顛覆香港的自由主義丶法治主義和還不太完全的民主主義。他們真不知道跟著中共跑沒有好下場嗎?當然不是。他們比誰都明白,你看曾鈺成早在一九九七年前就把妻兒送到加拿大去了。他們只是為了個人和一小撮人的私利而出賣香港人的利益,其心可誅,其人可恨。


讀李大立的《中國:一個普通家庭的故事》,更讓人看穿曾德成丶曾鈺成和梁振英們卑鄙丶惡毒用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