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街頭圍堵老闆豪華車討薪(圖)

發表:2008-01-05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豫U88888,車好牌也牛,不過現在被農民工"枕"著過夜

 

鄭州的冬夜,寒氣逼人,民工們靠著奧迪車,在幾張單薄的被子下,蜷縮著

一輛奧迪A8轎車被堵街頭,原來是農民工在討要工資。他們甚至搬來鋪蓋睡在了車前。

農民工靠著奧迪A8睡覺

"欠我們12萬元多血汗錢不給,今天終於堵到你了。"昨日晚間9時許,鄭州市經三路與農業路交叉口向西約200米處路北,一群農民工鋪開被褥,圍坐在一輛車牌號為"豫U88888"的黑色奧迪A8轎車周圍。

夜裡寒氣襲人,農民工們靠著奧迪車,在幾張單薄的被子下蜷縮成一團。幾個年輕點的農民工,索性躺了下來蒙頭大睡。

農民工負責人蘇峰稱,他們是鄭州一家塗料公司的,從去年6月份開始給濟源隆興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一處建築做外牆塗裝。"我的工人連生活費都沒發,他們一直說等工程完了再給錢。"蘇峰說,可是8月份完工後,隆興方面一直拖著12.2萬元的工程款不肯支付。

蘇峰拿出一張《濟源隆興花苑工程款支付申請表》,說工程早就通過了驗收,監理單位、工程部等部門的負責人也都簽字同意付款,就是到老闆範王虎那兒被卡了下來。

為了討回自己應得的工程款,蘇峰說自己費盡了力氣:"我多少次拎著買來的菸酒,想去跟範總溝通,可每次都被他趕出來。"

守株待兔堵著欠薪老闆的奧迪車

昨天上午,蘇峰再次撥打負責此事的隆興公司工程部經理孔海軍的小靈通,想商量一下交款的事兒。沒想到孔一接電話,自語說"這小靈通在鄭州也有信號"。蘇峰由此得知孔海軍就在鄭州,於是就帶著農民工趕來"守株待兔",將開著老闆的豪華車出來辦事的孔海軍堵在了路邊。

孔海軍始終不能答應交款,雙方陷入僵持。"從中午12點多我們就守在這裡了,一直到現在。"農民工孔師傅說。晚上7時許,農民工們坐在車邊,喝了一碗附近飯館送來的菜湯。為了防止車被開走,他們又買來兩把鏈子鎖,把奧迪車的左側輪子鎖了起來。

雙方差點打起來

"他要是不給錢,我們今晚就睡在這兒了。"蘇峰說。他拍拍身邊的奧迪車:"枕著160多萬元的奧迪A8睡覺吧。"

不少從此經過的市民都駐足圍觀:"這麼好的車,這麼牛的車牌,咋會沒錢給農民工呢?"

晚上10時許,看到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孔海軍找到蘇峰要求談談。他說,公司拖欠工程款,是因為蘇峰做的工程質量不合格。"好幾處塗料顏色不一樣,所以老闆才不給錢"。對此蘇峰表示,塗料顏色不一樣的地方他們已經多次修補,"如果真的質量不合格,監理公司怎麼能通過驗收?"孔海軍沒有說話。

蘇峰及民工均表示:"不給錢我們就一直守在車旁,吃住都在這裡。"

晚11時許,一中年男子帶七八個人來到農民工圍著的奧迪車旁。中年男子自稱是車主的朋友,他們欲用液壓鉗剪斷鐵鏈,強行把車開走,被討薪的農民工阻止。雙方發生言語衝突,晚11時20分,雙方發生了短暫的身體接觸,被提前趕到的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及時制止。民警讓協商解決,但雙方一直沒有達成協議。晚12時,在民警協調下,雙方同意由民警先把車開到派出所再協商解決。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