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始大規模遣送訪民

作者:張麗明 發表:2008-01-05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消息說北京為迎接奧運,正計畫在農曆新年前大規模遺送訪民。當局週五在社科院舉行有關行動的討論會,約二百名訪民要求進場參加,但僅三名訪民獲准入內,他們離開時受到隔離,訪民無法接近。有訪民指出,最近愈來愈多訪民被判勞教, 估計是要防範他們在奧運期間到北京上訪。

據博訊網站的消息,北京當局正準備大規模遺送訪民,並於週五召開了活動說明會,招募人員參與遺返行動。報導說,行動主要針對在北京逗留了超過三個月的訪民,目標是在農曆新年前,把這些訪民全部遺送回鄉。

黑龍江訪民韓已懷說,其姊韓福英去年七月到北京上訪,被公安人員強行送回鄉,之後被判勞教一年半。他說,其姊因為兒子遭前夫非法賣到山東,自二零零二年起多次到北京上訪,她每次在北京都會逗留三至四個月,而每次遺送回鄉,最多隻被判行政拘留,這次卻被判勞教,估計是與北京奧運有關。他說:以前都是行政拘留,最長就是拘留十年。這次抓回來就軟禁我姐,然後送去勞動教養。這次因為快二零零八,要把她關到二零零九年二月。

韓已懷說,據他瞭解,黑龍江有幾十名訪民均於近數月被判處勞教,估計也是與北京奧運有關。韓已懷在其姊被關進勞教所後曾到北京上訪,被公安人員送回鄉,並被警告說,若他再到北京,其下場將與其姊一樣。他說:我姐姐被判勞教以後我去過北京,被打,抓回來沒有被關,但地方政府威脅過我。現在上訪沒有人生安全。

自去年二月一直留在北京上訪的甘肅環保人士孫小弟表示,北京當局已開始加緊遺返訪民,並加緊向他施壓,包括於上月派人毆打他和其女兒,試圖迫使他和女兒離開北京。他說:元月二號已經開始清理,把訪民弄出北京。他們藉口在北京租房的人都要重新登記,重新檢查。現在訪民都東躲西避。

中國維權網站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說,北京當局上週清拆了上訪村部分房屋,仍未被捕的訪民均已搬到市郊居住,估計目前仍有過萬名來自各省市的民眾留在北京上訪。他說:上訪村原本有幾千人,有時候有過萬人。現在很多都搬到郊區,估計現在還有超過一萬人在北京。

據博訊網站的消息,北京當局特別針對訪民代表,其中包括曾在去年十七大發 起萬人上書中央的河南訪民劉學立,以及在北京上訪多年的山東訪民商學珍,目標是於本月十五日前把兩人遺送回鄉。

本臺週五致電北京的國家信訪局查詢,對方表示不接受電話訪問。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