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國當了回臨時演員

發表:2008-01-06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就讀的學校毗鄰美國西岸第二大城市洛杉磯,是一個地理環境優越、名人輩出的優良學府。轉眼間我來美國已經有三年的時間,學習及打工的經歷使我蛻變、成長。今年上半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成為了美國某電影公司的臨時演員。看著我露了一手高中時學的"中國功夫",美國導演露出了滿意的微笑,說:"算他一個!"

  在學校高檔餐廳實習

  2006年春季學期伊始,我到處尋覓能兼職掙錢的工作。在美國如果沒有打過工,那麼留學經歷是不完整的。美國是崇尚勇氣和獨立的社會,接納務實肯干的人。因此只要你有夢想、肯努力,遍地都是機遇。

  在美國,國際學生可在校內自由合法打工,若到校外打工,則需辦理特別的工作許可。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學校最高檔的餐廳裡做領位員。工作時間都得穿著白襯衣黑西褲、系領帶。男生們喜歡幽默地把領帶系成各種古怪的樣子,十分有趣。我們會模仿高級餐廳裡資深侍應生的動作:遞菜譜、下單、上菜、添酒水,非常敬業、謙恭。雖然我在學校的餐廳裡掙錢不多,但足夠我在週末去中國城的上海小館小吃一頓,或是到環球影城看最新電影。

  我露了一手中國功夫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從學校的佈告欄裡看到:某電影公司因拍攝需要,招華裔臨時演員,年齡不限。由於我在加州州立大學學的是新聞傳媒專業,又特別酷愛影視表演,於是我就報名參加了。到了面試現場,一看來面試的人還真多,有表演小丑的,有吹著薩克斯的,都各顯神通。終於輪到我了,導演問:"你有什麼特長嗎?"當時我非常緊張,腦子裡一片空白。猛然間,我想起在國內上高一體育課時學的武術。我深吸一口氣,表演了一段不夠嫻熟但也像模像樣的武術動作。沒想到導演露出了滿意的微笑,說:"讓他來吧!"後來才知道,這部電影要的就是有中國傳統韻味的演員。雖然在影片中只有幾個鏡頭,但讓我這個電影迷過了一把戲癮。

  留學一定不要過分內向

  美國是一個擁有多元文化的國家,這裡的人們都對其他國家的傳統文化深感興趣。來自各個國家的學生,都有自己的絕活;我的好友本恩來自英國,是一位出色的吉他手,他的音樂時常給我們帶來驚喜;我的學長布萊恩表演的舞台劇《貓》遠近聞名;和我一樣來自中國的小韓,寫一手漂亮的書法......在我的周圍,這樣的同學有很多,我想這也體現了美國大學的招生法則:看重學生的綜合能力和表現力。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也是一位留學生,在一個新的環境中你一定不要過分內向,要懂得如何展現自我,才能贏得更多的機會。

  我們這個專業要想畢業必須完成1200多個小時的實習,教授都非常重視學生的課外實習經歷,我在打工和當群眾演員期間超額完成了實習任務,而且專業課成績也十分理想。在實習過程中,可以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和社會走得更近了,因此我選的"大眾媒體的社會角色"課程拿到了4.0的好分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