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乞丐斷定施主所給硬幣為假要求換幣

發表:2008-01-06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在線12月25日訊 前天傍晚,記者與朋友來到金華市區汪姜路附近吃飯,遇見一件令人尷尬的事。

  當晚6時許,一名衣著破爛、拄著枴杖的老漢來到飲食攤邊,看樣子像是乞丐。一位年約五歲的小女孩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媽媽,這位老爺爺好可憐,我們能不能幫幫他?"小女孩揚起頭問身邊的中年婦女。"你把飯吃完,我就給他一元錢買吃的。"

  大約5分鐘後,女孩把飯吃完了。"爺爺,你去買個餅吃吧。"她興沖沖地從母親手中接過一枚硬幣,放進老乞丐的鐵碗。老乞丐躬身含糊地說著祝福的話,眼睛緊盯著那枚硬幣......片刻後,他從鐵碗裡揀出一元硬幣攤在掌心遞給小女孩的母親,"麻煩你換一個吧,這硬幣是假的。"記者看到那枚硬幣上的字跡有些模糊。不過老乞丐稱其對硬幣有研究,"真假逃不出我的眼睛"。

  中年婦女十分尷尬,她翻錢包好久,卻未找到硬幣。此刻,淚水在小女孩的眼眶裡打轉。

  "小天使,這位老爺爺是開玩笑的。"記者從乞丐掌心拿過一元硬幣,暗中掉包遞給小女孩一個一元硬幣,"你把它再遞給老爺爺,問問他是不是假的。"小女孩很聽話,把硬幣放進乞丐手中......"這個是真的。"老乞丐拿到錢後轉身離去,小女孩破涕為笑......

  昨天下午,經銀行工作人員鑑定,這枚換到記者手中的硬幣確實是假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