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希拉里新州初選恐再度敗北

發表:2008-01-07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罕布希爾州總統初選前的民調顯示,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難以扭轉頹勢,有可能再度敗北。

希拉里·克林頓希望重建領先地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新罕布希爾州電視臺WMUR聯合進行的調查顯示,希拉里和強勁對手歐巴馬的支持率均為33%。

相對於去年12月的調查,希拉里的支持率下滑1%,而剛剛取得愛奧華州黨內初選大捷的歐巴馬則上升4%。

另據新罕布希爾州《康科德箴言報》的民調結果,歐巴馬以1%的優勢略微領先希拉里。

分析人士認為,歐巴馬出人意料地贏得愛奧華州的黨內初選勝利,上升勢頭仍在繼續,而一度被看好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則有些一愁莫展。

共和黨方面,民調顯示國會參議員馬侃和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有望在新州選舉中勝出。

電視辯論

與此同時,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參選人再度出席電視辯論,辯論火藥味甚濃。

希拉里首先向歐巴馬開火,指責他在醫療保健等政策上改變立場。

希拉里批評歐巴馬誇誇其談,缺乏行動,也缺乏政治經驗、立場左右搖擺不定。希拉里嘲諷地說:"他可以跟自己來一場挺精彩的辯論。"

歐巴馬迅速否認指控,說:"我的立場一直保持一致。"

歐巴馬說,他認為不應該在新罕布希爾初選臨近的時候設法篡改對方的記錄。

在這場電視辯論中,在愛奧華州排行第二的前參議員愛德華茲成了歐巴馬的援兵。愛德華茲說,他從來沒有聽過希拉里說這種攻擊的說話。

"傲慢"

出席共和黨辯論的參選人有六位,包括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卡比、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前紐約市市長朱利亞尼、反戰派德州眾議員保羅、資深參議員馬侃,還有演員兼前參議員湯普森。

赫卡比首先為他此前批評布希總統的言論進行辯護。他此前曾批評布希推行的是"傲慢"和"地堡政策般"的對外政策。

他隨後攻擊羅姆尼,指責對方一年前不支持布希增加派駐伊拉克美軍士兵水平的決定。

羅姆尼反擊,警告赫卡比不要錯誤描繪他的立場。

馬侃加入戰團說,他最初也反對布希的伊拉克戰爭策略,但是"我們當前在伊拉克取得了勝利",布希應該在這事情上得到肯定。

愛奧華黨團會議和新罕布希爾初選都不一定為兩黨產生最後人選,但是可以增加參選人在其後較大州分別舉行的初選中獲勝的機會。

兩黨在8月和9月的全國黨代表大會舉行前將不會正式選出各自的單一參選人,但是實際人選可能就在初選過後得到確定。

總統選舉將在11月舉行,各候選人將爭奪總統寶座。

分析家說,今年的競選活動是50年以來最難預料的,因為沒有在位的總統或副總統尋求所屬政黨的提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