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夫病重通關 中國女子趁機夾帶毒品被捕

發表:2008-01-07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嫁來臺灣的中國女子今天與先生自中國返臺,由于先生患重病,以急重病模式快速通關,她和另一男伴正常入境,臺北關關員在其託運行李中查獲二十四瓶雲南白藥內藏有一級毒品海洛因,毛重四百五十四公克,全案交由海巡署深入偵辦中,這也首創毒梟以此走私毒品案例。

這名三十二歲的玉姓女子為中國雲南省昆明市人,與范姓臺灣先生結婚後經常往來兩岸,她辯稱由于先生患有大腸癌因此回中國治療,並未有起色因此返臺就醫,但她不知行李中有毒品,由於范姓民眾為治安機關注檢對象,因此臺北關稅局也加強查緝,竟然查獲其配偶涉嫌走私一級毒品海洛因,不過其男性友人卻趁機脫逃,全案正由海岸巡防署擴大偵辦追緝中。

臺北關稅局指出,基於人道立場都會方便急重病患快速通關,但如今毒梟以此模式走私毒品闖關,非常值得有關單位重視,今後也會注意類似情況,在不影響病患送醫的情況下,加強攔查可疑行李和貨品,以防堵毒品入侵。

這起假藉急重症病患快速通關夾帶毒品的案例,也是桃園國際機場啟用以來首件案例,由於過去曾經發生由於通關程序繁瑣,導致入境病患傷重不治事件,引起家屬極度不滿,因此桃園國際航空站也特別邀集航空業者、臺北關稅局和移民署、航空警察局等單位研商出人道、安全、快速的通關措施,以方便病患入境立即送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