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學大二女生夥同男友雇凶殺情人分屍

發表:2008-01-08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2月19日,雲南省麗江公路管理總段路橋公司一項目負責人木鴻章突然"失蹤"。幾日後,接報後的麗江玉龍縣警方發現,木鴻章已於 2007年12月19日深夜,遭人殺害並被分屍。隨著偵查工作的推進,幕後凶手逐漸浮出水面:張超,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19歲的大二女學生,據多方證實,張超與木鴻章之間是包養與被包養的關係。

張超為何雇凶殺死木鴻章,還要"殘忍地將其分屍260餘塊"?

同學:兩人關係已持續很久

2007年聖誕節期間,警車的鳴笛聲打破了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校園內的寧靜。當天,一則消息在這所坐落在玉龍雪山腳下的高等學府內傳了開來:一名大二女生在校外雇凶殺了人。

消息在蔓延,而接下來的一週內,警車不斷地駛進校園,令這則傳聞"顯得越來越真實"。一週後,警車不再光顧,另一則"進一步的消息"則適時傳來:涉嫌雇凶殺人的女學生已被布控的刑警抓獲。霎時,"張超"這個名字高頻率地出現在學生間的談論中,"她就是涉嫌雇凶殺人的大二女學生,殺人後還分屍。"

張超殺死了誰?面對這一問題,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的學生們大都說不出死者的具體名字,但卻大多知曉"死者是張超的情夫,兩人屬於包養與被包養的關係,且已持續了很長時間。"

棄屍處:家屬曾來上香

木鴻章的三叔木文軍這樣描述了侄子最後的人生:2007年12月19日傍晚,木鴻章與朋友前往醫院看望一名患者後,獨自一人駕駛著他那輛"帕拉丁"越野車離開,從此,手機便無法接通;20日,木鴻章的家人一邊展開尋找,一邊報警;幾日後,警方傳來消息:木鴻章被發現遇害並遭分屍。

談起棄屍後的場景,知情人均用"恐怖"來形容。

"屍體被肢解成很多塊。"知情人雷先生透露說。而據知情人金先生描述,屍體的胳膊、腿腳、內臟等部位均被肢解成塊。

據傳,張超親自手拿工具進行分屍。而網上有個自稱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教師的人發帖稱,張超高中就學習過法醫學,高考後本想報考雲南大學旅遊管理學院的法醫科,可惜雲南大學旅遊管理學院沒有法醫學,便選擇了其他專業。而從知情者的描述來看,動手分屍的人"確實很專業"。

早報記者走訪了其中一處拋屍地---玉龍縣護城河。說起分屍案,多名居民都手指河邊從左到右的第三個電線桿說,"就在那片水域"。此時,河水依舊清澈,岸邊有一堆橡膠手套,手套旁有三根未燒完的香燭。據居民講,手套是法醫留下的,香燭是木鴻章家屬來燒的。

校方:"不清楚""不知道"

乘坐麗江出租車,司機們都能簡短地描繪出"大二女學生雇凶殺人"事件的情況,但除了核心信息相同外,版本有多種。但此時,風暴中心---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校內,校方依然嚴密封鎖著詳盡消息。

1 月4日,早報記者來到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校園內,依據知情學生提供的信息,準確找到了張超所住的宿舍樓---女生宿舍2號院4棟樓203宿舍。女生宿舍 2號院坐落在校園中部,外表大都為3層樓高的仿古式建築。步入4棟樓,問起"張超的寢室",學生們都齊指203宿舍。

此時,203宿舍房門緊閉,門框上方掛著一塊"經濟系工商管理專業文明寢室"的小牌匾。記者敲門後,一名女生探出頭來詢問何事,當得知來意與"雇凶殺人"一事有關後,這名女生面露驚色,言語開始慌亂,回應著"不清楚"的同時,迅速關上了房門。

面對早報記者,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的值班人員多以"不清楚"為由,婉拒了採訪要求。而該校一名張姓書記在聽聞早報記者欲採訪後,甚至還沒等記者將採訪內容說完,便稱"不知道",隨後挂斷了電話。

警方:不否認"分屍"說法

麗江玉龍縣公安局值班民警和勝堂透露,經警方初步查明,張超,19歲,北京人,就讀於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大二,夥同其在昆明的男朋友以及另一人,將木鴻章殺害並分屍。

而據辦案警官木金剛透露,張超與其他涉案人員已被抓獲,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對於外界"分屍260餘塊"的說法,木金剛沒有否認,並讓早報記者於今日前往玉龍縣公安局瞭解更多情況。

而據木文軍稱,張超等人將木鴻章殺害後,拿走了其筆記本電腦,搶走了他身上的現金,並帶走了銀行卡,事後取款4萬元。

人物特寫

同學眼裡的張超:"從情人那裡拿錢供養男友"

在同學眼裡,這名來自北京的19歲女孩,面容清秀、身材勻稱且懂得打扮,平時談吐帶有"與年齡略有不符的社會味"。

張超2006年進入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經濟系就讀。初來麗江的她很快適應了麗江休閑式的生活,她像多數來麗江旅遊的遊客一樣,喜歡跳舞與泡吧。在一次泡吧過程中,張超認識了木鴻章,不久,就被木鴻章包養。從此,張超便時常腳穿高跟鞋、手挎小包走出校門,鑽入停靠在學校門口的一輛車內離開。

在同學眼裡,這名來自北京的19歲女孩,面容清秀、身材勻稱且懂得打扮。雖然張超平時談吐帶有"與年齡略有不符的社會味",但將其與殺人分屍的凶手相連,"真的很意外"。

據知情女同學錢穎(化名)說,包養關係確立後,木鴻章對張超很好,"平常那老闆一個月在她銀行卡上存3萬多塊錢呢!"

然而,"賺了錢的張超"未必能存下多少錢款,"因為除了那老闆(木鴻章),她還有個男朋友"。知情的同學透露,張超在雲南還有個男朋友,已進入社會工作,但收入較低,"一個月工資只有1000多元",為此,張超就將從木鴻章那裡拿到的錢,交給男朋友花費。

據學生王琴(化名)說,張超男朋友一哥們的周姓女朋友,也是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的學生,張超出事後,警方曾前往宿舍向這名周姓同學瞭解情況。

叔叔眼裡的木鴻章:"賺大錢後,與妻子感情還很好"

在木文軍看來,侄子木鴻章是木家的驕傲。10多年前,農民出身的木鴻章考取了雲南一所理工科大學,後來成了小有名氣的工程師,朋友常稱呼他為"木工"。

2008年1月4日下午3時許,麗江玉龍縣拉市鄉美泉村,50多歲的木文軍穿著一件佈滿灰塵的粗布衣,端坐在板凳上,操著一口地方話,講述著侄子木鴻章的點滴往事。

在木文軍看來,侄子木鴻章是木家的驕傲。10多年前,農民出身的木鴻章考取了雲南一所理工科大學,畢業後留在麗江城內工作,並於幾年後成為麗江城內一名小有名氣的工程師,朋友因此常稱呼他為"木工"。

木鴻章的事業遠沒有達到頂峰,幾年後他成為麗江公路管理總段一個項目的負責人,並先後承包了幾個工程,由此名利雙收。而隨著木鴻章事業的進步,大約在6年前,他將年邁的父母接到了麗江城內,安度晚年。

木文軍說,雖然年年能見到侄子木鴻章,但木鴻章在外面具體做了什麼,他並不清楚。且木鴻章遇害後,67歲的哥哥也不願意向他透露更多細節。

"他(木鴻章)與妻子的感情很好的。"面對詢問,木文軍說,在他看來,侄子賺了大錢後,依舊與侄媳婦保持著良好的夫妻關係。

反思

學校加強"安保"管理 學生持保留態度

2004年2月,雲南大學學生馬加爵用鐵錘砸死了4名同學。事後,雲南大學加強了防範工作;3年10個月後,雲南大學大二女生雇凶殺人後,雲南大學為"女子版馬加爵"再次掀起了一場安保風暴。

在早報記者前往校園採訪的當日,同行的兩名校外知情人就被兩名騎著單車、喘著粗氣趕來的學校保安扣住,併進行了詳細的盤問。"出事後,學校查得很緊,尤其是與凶案有關的事情。"

據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的學生透露,"女生雇凶殺人事件"發生後,學校從各個方面加強了對學生的管理,"尤其在生活上"。

學生劉迪(化名)說,學生想要出校,都需要向系主任申請,經過主任允許後才能出校門;上課點名;學校每個班級都專門召開了關於學生安全的會議;晚上10點後,都安排了專門人員,走入寢室進行檢查。

其實,包括劉迪在內的一些學生對學校單純的加強安保工作能否取得實質性效果持保留態度,因為"一些不好的社會風氣對大學的影響已足夠深"。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