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烤的是瘋鴨子?

作者:魯漢 發表:2008-01-08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漢城奧運會讓韓國泡菜走向了世界,於是,北京人就幻想也藉著08年的北京奧運會的光,也把咱們的名吃忽悠到國際上去,擴大擴大中國吃的影響。

北京的名吃可真不少,比如,北海的仿膳飯店和頤和園聽鸝館餐廳的宮廷菜,全聚德和便宜坊的烤鴨、東來順的涮羊肉, "南宛北季"的烤肉,以及小腸陳的"鹵煮火燒"等等,枚不勝舉。

離奧運開幕還有8個月的時間,奧運會的進行只有20來天的時間,要想在這短短的20天時間裏把中國吃都推廣出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於是,有好事者便藉著中國資本市場要大力發展的機會,便試圖把這些老字號的"吃肆"都包裝上市。這不,以烤鴨著稱的"全聚德"就在去年年底成功登陸證券市場了。

全聚德(002186,sz)上市以後,立即成為了市場關注的熱點。近九個交易日,更是出現了8個漲停的逼空走勢,令業內人士瞠目結舌。

在全聚德上市之前,國泰君安給出的全聚德的估值區間是24.8元-27.9元。其他券商給出的估值也都在25元左右。而2008年元月4日,全聚德的收盤價已經達到78.56元。市盈率將近150倍。

面對全聚德股價的瘋狂炒作,許多股評人士都用一句"奧運概念股"來詮釋,似乎奧運來了,北京的雞鴨都可以升天了。更有一些股市黑嘴,大煽"民族"之情:全聚德作為民族品牌,未來超過百元完全可以期待。由此看來,我們的"民族"似乎從來就不用遵從市場價值的理念。就像我們的功勛運動員可以不用遵守交通法規一樣。

全聚德股價被瘋狂的炒作,已經完全脫離了其內在的價值,奧運不是經濟的救世主,奧運會的召開可以給全聚德的業績帶來一定幅度的增加,但是期望它能有翻番增長的狂想,恐怕是不現實的。對於向全聚德這樣主業鮮明的公司,其收入的增長也呈現出一種穩定性。你不能企望它在短時間裏有一個翻天覆地的大躍進。即使是有東來順資產注入(這個傳聞也已經被澄清)這樣的重組,也還存在以什麼樣的價格注入的問題。畢竟,東來順也是一家以餐飲為主的企業,它的資產收益率未必比全聚德好多少,而寄希望在東來順資產注入過程,全聚德會討到很大便宜的想法也是不現實的。這和一些即將退市的st公司的重組是有著根本的不同性質的。因為,St公司的重組往往給上市公司帶來的是脫胎換骨的變化。而為了避免st公司的退市,大股東和債權人都會對上市公司有一個"政策"上的傾斜,比如豁免債務,打折處理債務,低價注入優質資產等等。

所以,我勸諸位投資全聚德的股民們還是要慎重行事,見好就收吧。我深信:站在48元之巔的中石油,和站在90元之巔的中國神華的投資者是絕對不會再站到78塊高度的全聚德,來"傲視"中國的證券市場的。

發行價只有11.39的全聚德,已經被漲停敢死隊炒到了78.56元。全聚德烤的是一群瘋狂的鴨子。你是否也想瘋狂一下被人當作鴨子來烤呢?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