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30年前肉身和尚完好無損(圖)

發表:2008-01-10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大和尚的肉身,歷經了230餘年的歲月滄桑,至今仍完好無損。元月10日,隨著安徽安慶市源浦寺三重殿的建成,終於揭開了他的神秘面紗。

清朝康熙二十年農曆十月二十三日(1681年),當時的桐城縣東鄉(現屬樅陽縣)一戶段姓人家喜添人丁,這名小孩長大後練就了一手好篾工手藝,常年在安慶市宜秀區五橫鄉一帶討生活,然而,他與佛有緣,49歲那年,出家五橫鄉的源浦寺修行,法號了真。了真大師持戒嚴謹,上門做工,自備炊具。他在晚年時,曾多次叮囑弟子,待他圓寂後將其坐於缸內,兩三年後開缸觀察,如遺體損壞,可任意處置,若遺體完好,則將其遷至寺旁的庵涯建塔供養。了真大師於96歲修成正果登仙,其弟子依囑而行,若干年後開缸發現,遺體完好如初轉為真身。

了真大師自圓寂至今,已有230多年,且經過無數次戰爭和自然災害,他都能以自身的「法力」置身事外,但上個世紀50年代,中共搞什麼"破除迷信",他未能避開一劫,當地的一名群眾打開了他的缸,將長矛刺入其背,終被他人制止。

據源浦寺現任主持釋心廣師傅介紹,安慶市不乏真身和尚,但達到月身境界的僅了真大師一人。他在九華山修行十多年,親眼看到的月身和尚,大多沒有了真大師的「歷史」悠久。按佛理,「真身」和「月身」的差別,在於兩者所經歷的劫難和歲月的磨礪不等。釋心廣師傅於2001年任源浦寺主持,經其努力,2002年月身寶殿落成,當時,他的內心始終忐忑不安,因為擔心開缸時事與願違,無法面對月身寶殿,然而,現實比他想像的還要完美,了真大師出缸時如同安睡一般,其慈祥的容貌讓在場的人為之震驚。安慶市文物專家張健初先生介紹,源浦寺的真身和尚,從年限上看應該在國內現存的十大真身和尚當中排在第三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