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飲鴆止渴 逐步實施經濟管制緊急狀態

發表:2008-01-10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日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作出更改《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的決定,宣布實行臨時價格管制和干預措施,限制社會公共產品及人民生活必需品漲價,同時加大處罰力度,並將懲處行業協會經營者互相串通、操縱市場價格等違法行為。

自從胡溫上臺,標榜所謂"胡溫新政"以來,價格就這麼開始普遍地、全面地、沒有死角地、大規模地漲上去了。

去年年初,新出鍋的豆腐還是一塊錢一塊,到了春夏之交就成為了1.2元一塊;而到了秋季,已經是每塊一塊五,而到了年底呢?一塊八啦。

啤酒呢?在北京的人都知道,瓶換的啤酒,原本是一塊五一瓶,去年秋季上漲到了一塊八,現在已經又漲到兩塊錢啦。

豆腐漲,啤酒漲,豬肉漲,糧食漲,醫藥費漲,學費漲,書費漲,成品油漲,住房價格漲,水電也要漲......

也就是說,衣食住行全面漲價。

沒有漲的物品只有收入,還有就是廢品收購。換句話說,凡是咱們往外掏錢時,面臨的都是漲價,而要給咱錢時,卻死皮賴臉不肯動彈。

還讓不讓人活了?

這物價都漲成了這樣,官方那些人模狗樣的人士還是鐵嘴鋼牙臊麼搭眼地聲稱,物價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屬於正常,是什麼"結構性"的。

看這幫子主兒就氣不打一處來。渾身使勁想著郭德綱說的"要是沒有法律管著我早打死他了"!

"胡溫新政"搞得這樣,到了老百姓民不聊生的地步,到了激起民怨的地步,還不思自己的過錯,繼續飲鴆止渴,逐步實施經濟管制緊急狀態,宣布實行臨時價格管制和干預措施,用行政手段調控經濟,對法治、政商關係、反腐倡廉,都有百弊而無一利。

胡溫當局通過這種逐步實施經濟管制緊急狀態雖然能夠強化他們的權利,但對老百姓是一點好處都沒有的。

譬如有的食堂裡最近沒有豬肉供應。為什麼呢? 因為這是保障食堂飯菜價格不上漲的一個代價,豬肉漲得貴,乾脆不供應豬肉,那就說不上食堂漲價了,無價無市。

汽油限價, 汽車排長龍加不到汽油。

還有通宵排隊搖不到買房的號碼,肉包子的餡變小了之類。

胡溫要CPI數字變得好看,顯示"胡溫新政"沒有通貨膨脹,只有"結構性"通脹,搞這種騙人的勾當,倒霉的是老百姓,花同樣的錢買不到同樣的商品和服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