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療費用攀升普通家庭負擔加重

發表:2008-01-11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醫療費用最近幾年來一直在大幅度攀升。高額的醫療帳單為普通美國家庭帶來了沈重的負擔。很多專家表示,美國的醫療政策已經出現了危機狀況,整個醫療體系都需要盡快進行大幅度改革。美國政府為大約27%的美國人支付醫療保險費用。

聯邦醫療保險計畫(Medicare)為符合資格的老年人和殘疾人提供80%的醫療費用。家庭收入達不到一定程度的窮人也可以享受聯邦或者是州政府提供的Medicaid醫療保險。另外,1997年制定的國家兒童健康保險項目向那些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提供醫療保險,這些孩子的家庭多因為不夠資格享受Medicaid的醫療保險,但卻又買不起商業醫療保險。

儘管聯邦政府已經承擔起了一部分責任,但是美國仍然有一大部分民眾無法負擔高昂的醫療費用。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數據,目前大約有4700萬美國人沒有醫療保險。這就意味著這些人一旦生病,就必須全額支付所有的醫療費用。

*兩套不同的系統*

專門為低收入家庭爭取健康保險福利的非營利組織美國家庭(Families USA)在最近推出的美國醫療費用調查報告中指出,大幅上漲的醫療費用已經對民眾的生活產生了重大影響。美國家庭組織副主席兼執行主任羅恩.波拉克在接受中文部記者採訪時說:"很明顯,現在人們把越來越多的家庭收入支付到醫療費用上。那些年齡在65歲以下的人當中,每4個中就有一個把10%的稅前收入花在醫療費中。我說的稅前收入指的是人們還沒有付聯邦稅、州稅、社會保險金、老年醫療保險金等費用之前的所有工資收入。這樣一來醫療費就佔用了家庭財政支出的一大部分。"

除了那些夠資格享受政府福利的人外,美國60%擁有醫療保險的人使用的是由僱主提供的醫療保險福利。這項福利因僱主的財力和慷慨程度不同而有很大不同。有的大僱主為了更好地吸引員工,在員工退休後還部分地提供醫療保險。不過近些年來,由於醫療費用大漲,很多僱主拒絕為退休員工提供醫保福利。近日,聯邦政府屬下的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出臺新政策,對那些年齡達到65歲的退休人員,僱主可以削減或不再提供健康醫療保險福利,因為65歲就夠資格享受國家為65歲以上的人提供的醫療保險福利。

新政策允許僱主為退休員工建立起兩套不同的系統,一套為65歲以下的提供更全面的醫保福利,另一套為65歲以上的提供較少或者不再提供醫保福利。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出臺的這項新政策旨在鼓勵僱主繼續為65歲以下的退休員工支付醫療保險費用,但是反對者提出,這個決定可能會同時損害65歲以下和以上兩方退休員工的利益。

*問題非常棘手*

業界人士指出,美國目前醫療費用高漲的問題非常棘手,一兩個組織的努力只是杯水車薪,最好的辦法應該是聯邦、各州及各醫療機構聯合起來統籌解決問題。

俄亥俄州全民醫療健康行動網路執行主任卡西.萊文女士表示,其實政府已經在醫療衛生方面花了足夠多的錢,只不過這些錢都沒有好好利用。萊文女士舉了兩個例子:"我們的醫療體系並沒有很好地執行預防的措施。如果醫生在發現病人的問題後能夠進行跟蹤治療,那麼我們在急救中心搶救和住院費用中就能節省下一大部分開支。另外,如果醫生只給那些有症狀的病人們做相關的、必須的治療,那麼我們就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檢查,這些檢查通常對病人來說沒有多少益處。"

萊文女士表示,不管是簡化美國的看病程序,或者是更好地協調不同醫療機構之間的工作,提高效率、減少浪費,都能夠使美國醫療費用高漲的問題得到很好的控制。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