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的土地革命(圖)

作者:臺灣觀點 發表:2008-01-11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近萬農民阻水庫施工 欲奪回強征土地

去年年底,中國多次傳出農民上網,公開宣布收回失地。先是黑龍江省富錦市東南崗村等72村4萬農民,宣布收回土地。接著陝西有7萬多三門峽水庫移民,宣示遷回祖居地,收回15萬畝土地所有權。緊接著是江蘇宜興250戶農戶對宅基地所有權的公告。最後是天津市武清區上馬臺鎮四個村的農民,公開捍衛自己的土地。

黑龍江省富錦市長安鎮等10個鎮,包括東南崗村等72個村的4萬農民,由於長武、王桂林代表,去年12月8日在網上發出「宣布擁有土地所有權向全國的公告」,宣示收回被各級官員強行收走的150畝耕地和荒原的所有權。

座落在陝西省大荔縣、華陰市與潼關縣的76個村約7萬農民,是興建黃河三峽門水庫時被強迫遷移的農民。三十年前,有29萬多農民從他們祖居的80萬畝土地上被驅離,那裡是預定的三門峽水庫淹沒區。但因水庫設計錯誤,庫區尚未淹沒水庫就淤積成廢庫了。農民要求回遷,但土地已被機關、學校、廠房、軍隊佔用。經過30年血淚抗爭,包括類似起義式的反抗後,國務院終於出面協調各單位,讓出30萬畝來安置回遷移民。但農民連這樣卑微的要求也拿不到。現在回遷的7萬農民,是在12月12日由馬連寶等六位代表,透過網上發布「向全國告訴收回土地所有權」,而他們所要求的,只是這30萬畝的一半,15萬畝土地的所有權。

三天後,江蘇省宜興市省莊村250戶農民,由何夏偉、何夏明代表在網上向全國公告「堅持宅基地所有權」,宣示村裡的全部宅基地、耕地、竹山等土地,歸全村各戶永久所有。

12月19日爆發的另一則消息,是天津市武清區上馬臺鎮8,000多農民,要求收回十多年前被強徵開闢為水庫的近萬畝土地。這些土地在最近抽乾了水,準備興建旅遊區。農民知道,再不出聲,這些土地就永遠沒有了。他們向政府官員宣布:「土地歸農民所有,政府和開發商的佔地是非法行為,我們要保護土地,為子孫後代留下生存的希望。」

我們回顧「土地革命」一詞的由來,看到的是共產黨在1930年代發動農民「打土豪、分田地」,與國民黨鬥爭的手段。結果,國民黨被趕跑了,農民分到土地了,只是享用沒幾年,在人民公社下又被共產黨收走了。

改革開放後,中共官方的說法是:城鎮土地是國有,農村土地是集體所有。但是,所謂「集體所有」實質上就是官員所有。當然,根源上還是農民不能選出自己的官員,所以官員敢強徵豪取、違法出售,完全無視農民的存在。又因司法不獨立,農民上訪、維權,不但沒有結果,還可能被暴打、關押。

歷史常跟人開玩笑。馬克思用「資本主義來到世間,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都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來批評資本主義初級階段的為富不仁。共產黨所謂的「改革開放」,讓共產黨員把從農民手中充公來的土地,用各種暴力、血腥的手段據為己有,搖身一變,成為地主、富人、業主。這些現代的地主、富人、業主來到世間,真的是「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都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

現在,中國農民要收回自己的土地了。這看似財產爭執的抗爭,其實關係到經濟制度核心的「私有財產權」,是一場真正的革命。以前共產黨蠱惑農民,用共產黨式的「土地革命」,奪取了政權;現在農民進行真正的土地革命了,會不會要了共產黨的命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央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