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中共憲法維權之路是條死路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08-01-12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的殘酷鎮壓和分化瓦解下,一度令人鼓舞的中國維權運動從2005年的高潮滑落下來,沒有取得體制性的突破,而且,迄今維權的成功例子,多是是零散的個案,涉及到土地等根本問題的集體維權,至今沒有一例成功的。

本來,維權運動有可能成為推動中國和平轉型的一條路子,但是這條路子至今走不通。至今走不通呢?眾說紛紜、莫衷一是,其實維權之路之所以不通,法理上的根本障礙正是中共國的憲法!中國的維權運動也有一些成功的案例,但是至今沒有取得任何體制性的成果;之所以不能取得取得任何體制性的成果,是因為當今維權群體的主流一直以中共國憲法來維權,而中共國的憲法根本不是一部憲政的憲法。

中共國的憲法是中共"欽定"的憲法,因此也可以稱為中共憲法。這部憲法千條萬條,歸結起來就是一條: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一黨專制,正是中共國憲法的總綱和靈魂!因此,中共國的憲法是一個自相矛盾的偽憲法,該憲法雖然訂有言論、遊行、集會、結社自由和保護私有財產的條款,但這種自由權利是以堅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為前提的自由權利,也就是說,中國人行使自由權利不能損害"共產黨的領導",否則就是違憲。從這個角度看,中共也有理由聲稱其對民運、異議、信仰人士的人權迫害是符合憲法的,因為這些人反對或者損害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從這個角度看,中共可以理直氣壯地打壓維權群體,因為這些人的上訪"損害了黨的形象"(胡錦濤語),也就是損害了黨的領導權威。

因此,陳永苗、郭永豐、楊在新等人主張的憲法維權的道路是根本走不通的,以中共憲法維護人權,無異於緣木求魚,只有助於維護中共的統治,維持其長久奴役,即使偶爾獲取了一些成功的個案,也只是有利於中共矇騙人民、麻痺民眾的精神、推遲人們的覺悟。

中共國的維權精英的覺悟尚且如此,普通維權大眾的覺悟就更不用說了。由於缺乏正確的引導,時至今日,中國維權運動的主流仍然停留在依憑中共偽憲法"維權"的昏暗當中,中國維權運動無法上升為人權運動。因為無法上升為人權運動,中國的維權群體至今也就一盤散沙。為什麼呢?因為不同的維權個體權益遭受侵害的領域和程度往往不同,有的是強迫拆遷的受害者、有的是強迫征地的受害者、也有的是司法不公正的受害者...即使同樣是司法不公正的受害者,受害的程度也各不相同,如有的人親人被枉法關押,有的人親人被害死了...遭受侵害的領域和程度的不同,使得維權群體個人之間訴求千差萬別,如果沒有一個共同的紐帶將不同訴求的維權個體連接起來,而僅僅停留在個案的補償上,就必然會出現維權個體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的普遍情況,甚至會衍生出為了維權個體為了自己的個案的糾正和補償,不惜出賣和損害別的維權者的惡劣情況,近年來,在北京的訪民中就越來越多地產生這種人:為了謀求自己問題得到"國家"解決,不惜充當姦細和坐探,幫助中共當局監視其他訪民、充當截訪人員的幫凶、甚至出賣維權領袖、維權律師......這種狀態就是散沙的狀態,處於這種狀態中的維權群體就是烏合之眾,而烏合之眾是很容易被分化瓦解的。中國的維權運動曾經有很好的聲勢,但可悲的現實卻是,2004年以來,在中共胡錦濤中央的鐵腕鎮壓和利誘分化下,中國的維權運動銳利勢頭不在,而趨於散沙化狀態,至今停留在"經濟維權"和"個案維權"上,無法形成威脅中共體制的強大壓力。

可見,沒有一個共同的紐帶,維權運動是不可能成功的。這個共同的紐帶是什麼呢?就是"人權"二字!因為,儘管不同的維權個體權益遭受侵害的領域和程度往往不同,但他們遭受侵害的根本原因都是相同的,其根本原因就是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制,而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制是由中共國的憲法規定的,因此,維權運動要想成功,就不僅不能維護中共憲法,而要反對偽憲法、否定偽憲法,要求重新制定保障人權的憲政憲法,最低限度也要聯合起來迫使中共修憲,去除"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中國的維權運動的散沙化,固然與中國民眾的愚昧有關,但更主要的原因是精英人士的錯誤引導,陳永苗等精英人士對維權運動的根源、中共憲法的本質視而不察,一味鼓吹依據憲法維權,大力反對"維權運動政治化",實際上起了誤導中國維權群體、阻礙中國維權運動上升為人權運動的作用。

不僅維權精英人士在關鍵時刻誤導維權運動,劉曉波、余傑、丁子霖等知名異議人士,在中國維權運動最需要理論引導的2005年∼2006年,不僅對維權群體袖手旁觀,還對積極幫助維權群體,積極以人權理念引導維權運動高智晟律師口誅筆伐、落井下石,劉曉波、余傑、丁子霖等人睜眼無視中國的侵權問題是政治問題、法律根本無法解決的事實,大肆鼓吹維權運動要"回到維權的道路上來",辱罵高智晟等將"維權運動政治化"的人士。劉曉波、余傑、丁子霖等人擺出一副關愛受害群體的姿態,說什麼將"維權運動政治化就是上中共的套,為鎮壓提供口實",真不知道,他們反對中國維權運動上升為人權運動的行為,客觀上究竟是在保護維權群體,還是在維護中共的統治?

對中共來說,"政治化維權"實際上遠比個案維權更難對付、更難收買,因為"政治化維權"能夠將訴求不同的訪民凝聚起來。政治化維權也是中共最恐懼的,因為這種維權指向它的命門,中共雖然會對高智晟等單個"政治化維權"的人施以重手,但當眾多的人都起來"政治化維權"時候,將會很快形成威脅中共體制的強大壓力,屆時,"法不責眾",中共也難以打壓了。因此,維權運動要想成功,"政治化維權"這一步必須跨出去。

正當陳永苗、郭永豐等人還在苦苦呼喚中共和民眾遵守偽憲法的時候,以汪兆鈞、郭泉為代表的另類精英人士倒是看出了真諦:中國要想自由,就必須徹底廢除中共偽憲法,制定真正的、權力制衡的憲政憲法。因此,汪兆鈞先生公開站出來呼喚葉利欽,發出了中共竊國以來體制內徹底否定共產黨統治的第一聲吶喊,而要徹底否定共產黨的統治,首先當然要廢除共產黨偽憲法;郭泉先生坦然面對南京師範大學當局的"反黨"、"違憲"指控,慨然無懼地公開承認自己反對共產黨領導的行為 "確實"違反了中共國的憲法,郭泉的判斷相當準確:反對中共領導(中共一黨專制)就是違反了憲法,郭泉的意思也很明確:中共國的憲法就是應該違反!郭泉先生的言行舉止,不僅貫透著一股瀟灑磊落的古漢族英雄之風,而且反映出他睿智和卓識:他吃透了中共偽憲法,窺破其邪、洞悉其姦。郭泉是中共竊國五十八年來在國內公開明確否定中共憲法的第一人。

這是一個可喜的現象,說明中國國內的精英人士當中已經出現不再遵循中共國既定套路"維權"的苗頭了,這是才是中共最恐懼的維權趨向,這是廢黜中共偽共和國,建立新國家的徵兆。最近,郭泉先生在高智晟先生"政治維權"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在廣大訪民中公開組建 "中國新民黨"--這是一個將中國維權運動上升到人權運動的方向;這是引導中國維權運動衝擊中共專制體制的第一步;這才是中國維權運動成功的正確方向。希望更多的人士支援和效法郭泉先生,祝願"中國新民黨"的道路越走越寬!

曾節明作於民國九十七年元月九日中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