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新移民警察 36歲來自內蒙(圖)

發表:2008-01-12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新移民當上多市警察

據世界日報消息,89名新警員10日從多倫多警察學院畢業,正式肩負服務市民的職責。今屆警察畢業生中的少數族裔比例有近四成之高,其中包括兩名華裔新警。

畢業典禮於10日下午在位於士嘉堡的C.O. Bick College警察培訓中心禮堂舉行,場面熱鬧。市長苗大偉、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主席麥克茲及副主席麥康妮等警隊高層,以及上百名學員家屬出席典禮。

布萊爾在致詞時感謝這批新血加入警隊,並說他們佩戴上徽章,穿上警員制服後,就要肩負起維持治安的責任,提供正直忠誠的服務,保護市民生命及財產。

他還表示,今屆的新科警員來自多個不同族裔社區,能操多種語言,希望他們能夠服務到本地的多元族裔。

今屆畢業的警員當中共有兩名華裔,包括36歲來自中國內蒙古的移民佟德倫(上圖,右),以及24歲在多倫多出生的黎永忠。

兩名新科警員均表示,投身警隊工作責任重大,將會努力進取,盡快適應工作,為維護多市的治安貢獻力量。

被分配到41分局工作的佟德倫表示,自己從小就夢想當一名警察,2003年移民多倫多後,先後在省警OPP當過輔警,並在辛力加學院修讀了警務專業(Police Foundation)。

他還表示,自己從報考警校至完成整個訓練課程都非常順利,作為少數族裔,他希望日後能更好的服務本地華人社區。他說,警隊考慮到他能夠講國語,因此將他分配在較多華人居住的士嘉堡41分局工作。

在多倫多出生的黎永忠今年24歲,會講一些粵語,剛剛從多倫多大學工程專業畢業,他亦表示投身警隊工作一直是他的夢想。

本屆畢業的89名新科警員分別來自不同的族裔背景,有20%為女警花,以及33%的少數族裔,當中除了有兩名華裔外,亦有不少韓裔、越裔、印裔等東南亞人,而會說至少一種非英語語言的警員佔21% ,包括國語、廣東話、韓語、葡語、法語、阿拉伯語、德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希臘語等28種語言。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