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臺灣立委及總統選舉關連對中國策略

發表:2008-01-13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臺灣今年的立法委員及總統選舉時間非常接近,兩項選舉關係著臺灣對中國的策略。

報導指出,從民調及政治分析家的看法來預估,選舉結果會讓國民黨繼續掌控國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競選預期會強調避免與北京衝突。

對於陳水扁總統及他所領導的民進黨而言,這項立委選舉結果也可視為人民對於他提出公投案支持度的評估。報導指出,這項具爭議性的公投將與總統選舉同時舉行,將要求選民表明是否支持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臺灣正式的國號是中華民國。

報導指出,中國譴責舉行這項公投是臺灣步向正式獨立的一個步驟;美國也認為這是沒有必要的挑釁做法,會使台海的緊張情勢升高。

報導指出,陳總統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都拒絕在公投問題上讓步,而民進黨的官員們也認為,藉由舉行公投可表達對於中國以武力威脅臺灣及在國際間孤立臺灣的抗議。

陳水扁的批評者則認為,舉行這項公投的目的是企圖轉移注意力,讓人民不會深究陳水扁執政八年以來經濟不振及未能因應中國經濟快速成長。此外,他們也認為,舉行這項公投徒然使得與北京之間的緊張情勢升高,又造成對臺灣防衛至為關鍵的美國的疏離。

報導指出,馬英九瞭解臺灣需要能自我防衛的軍力以及與華府堅實的關係,才能應付萬一與中國發生衝突的風險。但是,他和他的支持者也認為,應該把中國視為可能發展的機會,而不只是威脅。

報導指出,這次立委選舉也是臺灣整頓政治制度及立法院議事的試金石。政治分析家們指出,選前已看出新制發揮效應。候選人的選戰議題已經更專注在他們選區的保健、教育及公共工程等問題,而非外交政策或是與中國的關係。

来源: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十二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