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史上有記載的掉了腦袋還活二十年的事

發表:2008-01-13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事距離現在大約一百二十年清末時代,一個貴州人在四川犯法,判死刑,要殺頭。很巧,執刑的劊子手剛好是這名死刑犯最要好的朋友。死刑犯對這位朋友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總要幫我一下。"

劊子手說:"你是死罪,我怎麼幫得了呢?怎麼辦?這樣好了,到了刑場,我幫你。"

"到刑場?你要殺我了,你怎麼幫我?"

"我教你,當我的刀一下之後,我喊走,你就拚命跑。"這位劊子手朋友不得已,只好如此哄騙他。其實,刀一下,頭就斷了,哪裡逃得了?

但是,這個死刑犯求生慾望強烈,把他的話當真,深深記在心裏。行刑當天,死刑犯很有信心,也不難過。難過的倒是他那位劊子手朋友,曉得非殺頭不可。行刑時,犯人跪下,劊子手準備下刀,先拍一下他朋友的頭說"注意(唷)!然後刀一下,喝道:"走!"頭就掉下來了。

此時,這個死刑犯記住劊子手的話,就拚命跑,一路跑,由西川跑到東川,在那個地方還做了小生意,更妙的是,還娶了老婆,生了幾個孩子。

事隔二十年,這位劊子手因公事到東川,調查一件刑案。來到一家酒店吃飯,一看這位店老闆不是被我殺了頭的朋友嗎?還有老婆、孩子?真是嚇住了。這位店老闆看到劊子手也愣住了,也認得這位救了他的老朋友,不過,不敢打招呼,他是逃出來的犯人,想辦法請到裡面,然後跪下來向這位劊子手道謝:"多謝當年幫忙,現在我在這裡成家了,開了店,做個小生意,謝謝救命大恩!"搞得劊子手莫名其妙,不曉得這是怎麼一回事?也不敢說你的頭已經被我砍下來了呀!

劊子手很納悶地回到成都,向朋友提起這件怪事,再去墳場把屍體挖出來看,沒錯,都已化成白骨了,真是咄咄怪事!這件是就慢慢傳揚開來,結果,最後傳到這位死刑犯那裡。他聽到此事一愣,曉得自己真被殺死,完了,整個人化作一灘血水。

此故事出自《圓覺經略說》。


来源:CNET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