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患重病 癱瘓母親爬行乞討(圖)

作者:鄭三波 發表:2008-01-13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安平拖著癱瘓的雙腿艱難地爬行在田坎上

巴南區南泉鎮,楊安平一家三口住在破舊的土屋中 記者 鐘志兵 攝


  10日,巴南區南泉鎮艾樂村羅家灣組3號的楊安平拖著雙腿,爬出家門到上街乞討,為患病的兒子籌藥費。楊安平是南泉鎮特困戶,自身殘疾的她禍不單行,丈夫楊再忠患腫瘤,16歲兒子楊洪又患上白血病,一家人無錢治療,生活重擔壓到了她這個殘疾人身上。

  爬出門多次摔下田坎

  10日下午2時許,記者在離楊安平家100多米的田坎上看到她時,她正弓著背,雙手著地,一步一步地爬行。由於田坎太窄,她無法保持平衡,多次從田坎上滾到沒有水的田裡。"娃兒才16歲啊,我要救他。"楊說,她準備爬到街上乞討籌藥費,為生病的丈夫和兒子治療。

  兒子稱一年沒吃過肉

  "楊安平,你快回來。"附近村民發現她爬著出門,擔心出事,將其背回了家。下午2點多鐘了全家人還沒吃飯,村民彭菊趕緊端來了飯菜。16歲的楊洪顫抖著說,"我們一家人已經一年沒吃肉了。父親患病以來,沒人種莊稼,家裡吃紅薯煮玉米,根本沒有一顆米,更別說油鹽醬醋。"

  一家人患病無錢醫治

  楊安平告訴記者,她小時患病,腰椎以下癱瘓,雙腿腳掌萎縮後,腳掌與腳跟反轉,爬行更加困難。28歲時,她與37歲的楊再忠結婚,29歲生下楊洪,一家人全靠楊再忠在外找零工養活。2006年2月份,楊再忠臀部長了一個腫瘤,經常出血,由於無錢治療,一直拖到去年10月份,病情惡化後躺在家裡。兒子也已大小便失禁,一天上20多次廁所。

  穿著一雙涼拖鞋過冬

  在其家裡,記者沒有發現一件像樣的傢俱,唯一帶電的東西就是電燈。全家人擠在一間不足20平方米的土坯屋裡,楊再忠還穿著一雙涼拖鞋。"我只有兩雙鞋子。"他說,一年四季只穿兩雙鞋子,在家穿涼拖鞋,出門穿解放鞋。

  "他們一家人真的好造孽!"村民陳華軍鼓勵大家捐款,隨後,你10元,他50元......20多個村民現場捐款400多元。

  村裡為他們申請低保

  該社社長陳功偉說,楊再忠一家是南泉鎮特困戶,年收入不足300元,楊的妻子楊安平爬到街上去籌藥費,籌到千餘元。鎮裡、村裡和村民也一起捐了錢,鎮上一建築老闆出資送兩人到巴南區魚洞醫院治療,由於錢很快用完,楊的腫瘤切除一天後沒有拿藥就回家休養,而楊洪也被初步診斷為白血病。目前,村裡正在為他們申請低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