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砂船沉沒 大陸船員3死10失蹤

發表:2008-01-14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拿馬籍運砂船"大佶輪",今晨在臺灣地區彰化鹿港外海因船艙破裂沉沒,包括船長在內的二十五名中國大陸籍船員跳海逃生。臺灣搜救中心動員空勤、海巡展開搜救,到中午為止,陸續救起十二人,有三人不幸罹難,另外十人失蹤。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搜救中心凌晨三時十九分接獲衛星求救信號,經確認後求救訊號發自彰化鹿港外海二十浬處。由於這艘巴拿馬籍的運砂船"大佶輪"船艙破裂大量進水,搜救中心通報海巡部門以及空中勤務總隊,派出艦艇級直升機前往搜救。
 
 雖然失事海域浪高達八級,海象相當惡劣,幾乎已經達到無法出海的地步,但臺灣海巡部門仍調派機動海巡隊的"偉星艦"與"臺中艦"兩艘大型艦艇,以及三艘海巡隊一百噸巡防艇救援;另外空中勤務總隊也會同嘉義水上基地的空軍海鷗部隊,總計出動四架次進行海空聯合搜救。
 
 海空救援行動自清晨四時起展開,到中午為止,船上的二十五名船員中,已救起十二人,有三人不幸罹難,另外十人失蹤。搜救中心表示,目前"大佶輪"已經沉沒,有關方面已經加派艦艇前往失事海域擴大範圍搜尋,爭取救援時機。
 
 這也是近一個月來,臺灣海域發生的第三起重大船難事件。            

来源:中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