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驚現警察圍打記者 事後說打死都活該

發表:2008-01-15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混合採訪區,筆者目睹了三名警察圍毆一名記者,該記者是常駐廣州的北方報的 攝影記者,警察指控他毆打警察,三名警察將北方報該記者推攘至混合採訪區的廣告版角落裡,對其拳腳相向

2007-08賽季CBA全名星賽在四川省體育進行,最終以王治郅領銜的藍隊131比126戰勝了紅隊,王治郅獲得本屆全明星賽的MVP。

賽後,由於組織混亂,在比賽尚未結束,就有球迷開始湧向場內,到扣籃王、三分王頒獎之前,四處可見拉住球員要求合影、簽名的球迷,局面一度非常失控,而正當完成賽後採訪工作的媒體記者們,卻遭到了賽場保安和警察的驅趕。

在混合採訪區,筆者目睹了三名警察圍毆一名記者,該記者是某知名圖片社的攝影師,警察指控他毆打警察,所以取消了原定的混合區採訪。而此時的混合區,也已經被先期湧入的球迷佔領,工作人員在清理球迷時,也對在場記者推推攘攘,一邊還口出髒話,喝令記者"滾出去。"

事實上,當筆者抵達混合採訪區時,看到的情形是,三名警察將該攝影師推攘至混合採訪區的廣告版角落裡,對其拳腳相向,看不清被三警察圍在中間的記者被打成什麼樣了,只是聽到不知道是頭撞到硬物,還是拳頭打在身上的悶響。

來自電視臺的兩名記者,用攝影機記錄了事發當時的實際情形,也被警察推開喝令他們不准再拍,電視臺記者據理力爭"作為記者我們不報導還做什麼?"但是,仍然被強制驅離現場。

其他人也都無法接近圍毆圈,只是隱約聽到被毆打攝影師大喊"你們搜吧!你們搜吧!"試想一下,一位攝影記者,哪怕手勁再強,要怎麼同時毆打三名警察?當然,可能在秩序混亂的時候,該記者對警察也有牴觸行為。

離開球場的時候,人群已經散的差不多了,該記者不知被警察帶去了什麼地方,只是還在體育館沒有離去的警察,都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議論著這件事,多數警察的意思都是"敢打警察,就應該關進勞教所去",更有激進者稱"打死都活該!"

事後,警察部門的管理人員曾在媒體中心攜被毆攝影師與其他記者進行對話,但最終因為該攝影師拒絕道歉而告崩。隨後大批警察將該攝影師押解上警車,其昂貴的攝影器材和電腦等物品被遺留在新聞中心。據稱,該攝影師可能會被以擾亂社會治安罪名行政拘留15天。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事情的起因是由於攝影記者沒有按要求穿著馬甲,並拒絕按照現場的安保人員指示穿著而引發口角,最終演變成一場打鬥。


来源:網易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