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改變人類生活十大科技(組圖)

發表:2008-01-1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1月14日消息,據美國《生活科學》網站報導,該網站日前評選出未來將改變人類生活的十大科技,分別為:

  1、氫經濟

氫經濟

  除了不斷消耗進口石油,受石油供應商的支配外,我們可以將水轉化為氫用來燃燒或者給燃料電池充電,而且,氫燃料的唯一副產品又是更多的水!然而,由於氫的密度小,因此氫的存儲仍然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不管怎樣,氫將有望成為取代目前石油經濟的最佳候選人。

  2、治療法克隆術

治療法克隆術

  忘記有關克隆某只特殊的羊或者某個特殊人的故事吧。克隆時代的最新理念是在容器中培養出用以替換的器官或者組織,這些器官或組織不會受到身體的任何排異。所有長有癌細胞或者損壞的器官都可以用克隆出的新的健康細胞來取代。

  3、電子摩爾定律

電子摩爾定律

  1965年,Intel共同創始人戈登-摩爾的定律暗示,任何電子系統的整體效率會每24個月翻一番。二十多年來,批評家曾指出摩爾定律的重點在於電池,而晶元產業的發展已經遠遠超過了電池的發展。如今,如果摩爾定律在未來幾十年或者600年間依照正確,那麼就應該從系統的節能效率上考慮整體性能上的提升。

  4、台式三維列印

台式三維列印

  不用去店裡尋找你所需的小器具,你可以下載你所想要的器具圖案,然後通過台式三維印表機生成這個小器具。接下來,你可以設計自己的新發明、海報和圖案,然後銷售它們,例如,玩具、廚具和傢俱裝飾物品。噢,這就是我們的家庭手工業!

5、基於位置信息的計算

基於位置信息的計算

不用在瀏覽器屏幕上點擊某個圖標,你可以在戶外行走時,將手機指向一個真實的三維物體(假設是一個商業大樓),然後按一下電話,就可以得到你所指物體的信息(或者是跳轉到環球網站上)。除了獲得因特網地址外,你還可以獲得地理坐標。

6、更好、更便宜的太陽電池

更好、更便宜的太陽電池

光電池(將太陽光轉化成為電能)的成本正在逐漸降低。在不到十年的時間中,光能的成本將等同於電網發電的成本,那時光電池將成為新型住宅建設中的標準特色裝置。你的房屋將可以在三分之一的時間內自己發電(除了夜晚和惡劣天氣外)。

7、移動式遙控裝置

移動式遙控裝置

最近美國國防部高級計畫研究署的挑戰(使用遙控車進行郊區交通)暗示了即將到來的生活。如果可以驅使愛車自動去熟食店取預訂的食物,為什麼還要親自開車去呢?我們將可以看到公路上到處都是這種移動式遙控卡車車隊。不可否認,這些移動式遙控裝置將比人們更適合在倉庫裡工作,處理挑挑揀揀和拖拉牽引的繁重雜事。

8、無處不在的無線網際網路

無處不在的無線網際網路

WiMAX、 3G和4G等等無一不將目標直指無處不在的無線因特網,這樣一來,人們就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保持在線狀態。這也就意味著,任意兩個設備之間都具備順暢的連通性。想通過手機檢查你的防盜自動警鈴嗎?這很容易,這甚至會比脫下外套放鬆一下還要容易得多。

 9、基因療法和/或幹細胞  

基因療法和/或幹細胞

  許多疾病事實上都含有遺傳因素,換句話說,就是你的基因。不過,科學家們正在致力於改變這些致病基因,將缺陷細胞轉變成了正常細胞。或許,有一天出生缺陷將會如肺炎一樣可以治癒。

  10、數字圖書館  

數字圖書館

  如果你得到的是有關帕麗斯-希爾頓的最新緋聞,那麼上不上網就不重要了。然而,人類成堆著作的數字化進程正在飛速加快。例如,目前,麻省理工大學的所有課程都有網路版了。如果你還沒有在線學習的經歷,可以馬上開始使用"谷歌圖書搜索"。在網路上直接尋找方法解答問題的時代即將到來,不過可惜解答的問題通常都是簡單的問題。

来源: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