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格促中國對印度開放市場

發表:2008-01-15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辛格(右)與回良玉(14/1/2008)中國與印度:貌合神離?

印度總理辛格星期一(1月14日)開始在北京的官方訪華活動,將會見中國總理溫家寶和國家主席胡錦濤。

辛格與中國副總理回良玉早上出席了"中國-印度經貿、投資與合作峰會"。他在會上促請中國對印度進一步開放市場。

中國與印度在2007年的雙邊貿易總額高達386億美元,兩國在2006年達成,在2010年前提升雙邊貿易額到400億美元的目標也很可能提前兩年實現。

辛格在峰會上發言說:"這種情況非常耐人尋味,是否兩國政府低估了雙方產業界的能力和進行貿易的強烈願望呢?"

"因此,我們準備提出更為雄心勃勃的貿易目標。"

辛格在演辭中說,當中國擴寬讓印度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規模,加上印度商界的努力,將可望收窄印中貿易逆差。

回良玉表示,希望中印雙方能挖掘互補優勢,拓寬合作領域,進一步推動兩國經貿關係的發展。

在印度抱怨貿易逆差龐大的同時,中國也不滿印度對外來直接投資設限。

難尋突破

辛格將出席中國總理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正式歡迎儀式,並與溫家寶舉行會談。和出席雙方貿易投資計畫的簽字儀式。

辛格也將會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15日還計畫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發表演講。

辛格將與中方領導人討論從聯合國改革到反恐等多項議題,當中以中印邊界爭端最為棘手。

中國一直主張印度北部阿魯納恰爾邦的許多地方都屬於西藏,是中國的領土。

辛格接受中國《國際先驅導報》採訪時說:早日解決邊界問題,將促進兩國的基本利益,因此,應當作為戰略目標來爭取實現。

但是中國官方媒體都試圖淡化辛格這次訪華能取得突破的可能性。

《中國日報》星期一的社論以"不切實際"來形容這種希望。

社論說:"一如既往,沒有一方全面做好準備取得對方所希望的突破。"

"這種願望跟現實之間的落差,也許就是為什麼辛格的北京之旅多次被延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